2021年6月5日星期六

妈妈的菜最好吃

最近看了蔡澜的书籍,书名是《学做秒人》,书中的其中一篇文章讲到妈妈的菜最好吃。

是的,妈妈的菜是最好吃,这是无可否认的事,而至今,我还是无法忘记妈妈煮的菜,还有菜肴的味道。

记得曾经写过一篇文章,题目是《突然想起妈妈的菜》。我记起了妈妈的耗油鸡,后来想要煮这一道菜,可是怎样也找不到耗油鸡,只是找到了鼓油鸡,于是没有办法了,就依着视频的方式去做吧!

耗油鸡,是妈妈的拿手好菜,可是却是很耗时间,并不像视频里说的那么容易,可是还是试一试,想要煮一道耗油鸡,想找回妈妈的味道。

可是,煮好后了,却不是以前的那种味道。

然后想一想,可能就是少了耗油,顾名思义耗油鸡,当然耗油就必须多一些。

可是我只是做了一次,希望以后还有机会再做。

原来,妈妈还是妈妈,无论是如何学习,都是学不到妈妈的手艺,而妈妈的手艺却是让我们一家人填饱了肚子,而且还带着一种难忘的回忆。

我倒是有些后悔,为什么当初没有学习妈妈的烹饪手法?

可是,想起来,以前的人就是因为无法在外头找到好吃的,所以才会在家里,不断地烹饪,然后,经过长时间的磨练,才能锻炼出来的好手艺。

而我,还没有家庭的时候,是享尽妈妈的手艺;有了家庭之后,却是享尽了家婆的手艺。就算要下厨的时候,老公也会出手协助,想要露出他的手艺。

所以,我不曾想到去学习烹饪。

我觉得很幸运,可是品尝人间的美食,虽然我不是一个像蔡澜的美食家,但是我也喜欢吃,而且是家庭菜。

因为家庭菜,多了一分温暖,是家的温暖。

现在,我也要让我的孩子享有一份家的温暖,一份简单的,妈妈的菜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