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6月24日星期四

朋友的三千令吉手提包

朋友携带了一个名贵的手提包,听说是到国外买回来的,手提包价格不便宜,大约三千令吉。我看着她的手提包,也看不出有什么特别,原因就是我不是一个拿手提包的人。

我看着她提着手提包,然后走起路来,慢条斯理地,看起来真的有些不同的感觉,就好像是贵妇一样,让路人不禁会瞄一瞄她。

就有人说这个手提包是名牌货,到国外就会比较便宜,所以朋友到国外旅行的时候,就会到当地的专卖店去买手提包。旅行带回来的战利品,当然就要让大家看一看。可是我就是不识货的人,看不出那些手提包和夜市摆卖的手提包有什么不一样。

然后朋友就指出手提包的品牌,还有手提包的设计是不一样的,要如何分辨手提包是名牌货。可是,我也不是很在乎,因为我就是不用手提包的人。

记得妈妈在世的时候,我喜欢到她的衣橱看看,看着衣橱里都是新缝制的衣服,还有许多新颖的手提包。妈妈就是一个喜欢买手提包的人,当然家境不是很好,是不允许她买昂贵的手提包,她都是到夜市逛逛的时候,就会选一个自己喜欢的手提包,然后翻开看包包里的间隔,是不是可以容纳很多东西。

妈妈总是喜欢把买回来的手提包,好像买了一个战利品似的,然后叫我把旧的手提包里的东西拿出来,放进新的手提包里,我也挺喜欢帮她整理手提包。我把旧手提包里的东西倒出来,然后就依据原本的间隔,放着妈妈时常放的东西。比较大的间隔就放小皮包、小皮包里还装置身份证还有驾照。还有一个小钱包,是放一些零钱和纸币。有时候,妈妈还叫我把一些药物放进去,甚至是糖果,因为妈妈偶尔会血糖低,那么就需要吃糖果了。

然后手提包里的拉链空间,则是放一些大币值的纸币。如果还有暗格,也就是不显眼的空间,就会放更大的纸币,我也不知道为什么。后来,我也是有这个习惯,把一百令吉的纸币,放在少翻开的间隔钱包里,以备急需之用。

妈妈就是喜欢买手提包,她总是说手提包旧了,就要替换,或者是说手提包的坏了。我就是看着妈妈的衣橱,放着好几个手提包,有的还很新,只用两三次就不用了。

妈妈的手提包虽然不是三千令吉,但是我总是觉得,买了那么多手提包,但是却只用两三次,倒是非常浪费。后来妈妈生病了,也无法行走了,我也把她的手提包,一个个的送给人家。

三千令吉或是三十令吉,买了放置不用,就是浪费,而且放久了也会坏。有的人就说,她们买的手提包是时尚的,过了潮流季节,那么就要换另一个适宜的手提袋,这也或许人们所说的潮流吧!

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