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6月25日星期五

旅程可以很简单

今天在家里,从高处望下去河边的大树,之前长满红色的花,可是现在却消失了,开花的时间好短,犹如一转眼就消失了。好久没有走过大树了,行动管制令使到我减少了外出的时间,从家里看到的大树,还是高耸地生长着,在附近活动的小孩也越来越少了,偶尔只看到几名年轻人,坐在附近交谈或是乘凉,许多人也甚少出来活动了,可能也是斋戒月的关系。

现在的疫情节节上升,看不到有下降的趋势,看来这场疫情对于人民来说只有一个“苦”字。许多人的活动也受到影响,生活也出现了困境。

我记得前一阵子,友人在面子书分享落叶的情景,看似曾溜达在日本的街道上,樱花晒得满地,而路上都是一些前来赏花的人们。而我看着他们分享的照片,掉落在地上的花却是黄色的,偶尔风一吹来,马上上都是黄花在飞扬,而汽车经过的时候,轮胎却把黄花压扁了,便粘贴在轮胎上,经过了几条街后,把摧残后的黄花残留在地上了。

而我现在看到的却是红色的花,我记得当这些花掉落在地上的时候,前来玩乐的校附近的小孩,他们用双手把红花拿起来,然后朝着他们的朋友丢去,他们就是如此地玩乐,把红花晒得附近的马路都是了,可是他们却不在乎,还是一边掏起红花,一边抛向他们的朋友,欢乐声也从底楼传到高楼,我还可以很清晰地听到他们的欢乐声。

大树这一带,除了附近的小孩前来玩乐,也甚少人会到那儿,没有人看到大树长满了红花,而我经过的时候,也不是开花的季节,无法感受小孩在撒落红花的欢乐。

曾经有一段时间,朋友邀我去日本旅行,而且就选好了三月的学校假期去,准备去欣赏樱花,可是我却推辞了。可能我对于欣赏樱花不是很有兴趣,所以拒绝了。

我无法像其他人一样,有些人喜欢欣赏樱花,虽然我从来没有看过樱花,但是我却是很肯定那不是我的想要去的一趟旅程。

我听到朋友去过的国家,风景是何等的美丽,他们响往到外国去旅行,去他们从来没去过的地方。可是在我接下来的旅程,原来可以是很简单。我希望我接下来的旅程,可以是骑着一辆折叠自行车,就在一个小地方好了,拿着手机或是相机,把每一个吸引我的角落拍摄下来;或是到一个有海边的地方,听听海浪声,拿着一本书,累了就看看前面的还景,其实也可以的。

不管是到日本赏樱花,或是到冰岛看极光,再不到英国看伦敦桥,这些应该不是我的旅程中了。

我会再重游马尔代夫,到我还没去过的岛屿,浮潜大海看鲸鱼;

我会再去泰国,去我还没去的小岛,在那儿度假一个星期,悠悠闲闲的;

我会带孩子去马六甲,带他去看看历史古迹,一些他喜欢看的古物;

原来我期望的旅程可以很简单,不需要踏上很远的旅途,虽然不像朋友,可以踏上欧洲的列车,但是这应该不是我的行程里,可能也因为旅费也不便宜,也或许我比较懒吧!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