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6月27日星期日

日出和日落

今天我在空中花园做运动,我看看东边,太阳还没出来,而且还被云层遮住了,可是却发出了一道光,一道金黄色的光芒。我再看看西边,圆圆的月亮还高高挂在天空中,天亮了还是很清楚的看到月亮。

我走了一阵子,突然发现太阳跳了出来,我望过去的时候,强烈的阳光照射在我的眼睛,我无法正视着它,实在太刺眼了。我眯着眼睛看着太阳,好大好圆的一个太阳,它的光芒已经照射了整个城市,亮光照亮了大地,可是却掩盖不了在西边的月亮。这时候,我看到了两个自然天体出现在我眼前,我感觉到我是多么的幸运。

到底有多少个人,真正的去欣赏大自然。太阳,让我们的大地充满了生命力,让生长在大地的植物茁壮成长;月亮,也是地球无法缺少的自然天体,是地球的伴侣,对于某些生活在浅海区的生命物种也很重要。

月亮,就是给我们一个印象,它就是在晚上的时候会出现,而太阳只是早上才会出现。其实我们都忘记了,本来太阳和月亮 一直都出现在我们的生活中,早上或是夜晚,只不过是我们把它定义为一个时间点,才会看到太阳和月亮的出现。

我记得小时候,爸爸总是带我们到海边去游泳。天还没亮,我们就已经到达了海边。然后东边已经慢慢地露出了鱼肚白,而平静的海边,蓝蓝大海,好像是准备着迎接太阳的到来。没多久,太阳就像一个顽皮的小孩,突然出现在我们眼前,开心地向我们说:“嗨!”而我们却迫不及待地把眼睛眯着,抵御强烈阳光侵袭我们的眼睛。

我时常听老师说:“不要直视太阳,太阳强烈的阳光会伤害我们的眼睛。”

 我们就在海边,看着东边缓缓升起太阳,然后浸在海水里,脚底下还有鱼儿在游来游去,这些都是大自然赐给我们的生命力,可是我们却没有好好珍惜。

这种儿时的记忆,我竟然在近期才慢慢地回想起。我几乎忘记了它的存在,忘记了爸爸曾经在我们的生命中所扮演的角色。现在,爸爸妈妈都不在我们身边了,我才慢慢地回想起,突然好怀念以前的日子,很想念已经不在的家人。

记得有一次,我和朋友们谈话中,她说去旅行的时候,想要去看日出,可是却因为下着雨,无法看到日出。 我就告诉她,我们可以去海边看日出。其实日出在什么地方都是一样的,只不过在海边的日出,会有不同的感觉,因为是海平线,日出的时候,就像一个咸蛋黄,慢慢地升出来而已,然后海面上都呈现金黄色的光芒。就像有些人登上林明山看日出,因为那边的日出,是从山峦升起,出现在云海中,突然光芒四射,偶尔也被云海隐藏着,又是一种不同的感觉。而现在的我,看到的日出,是在一些高低不矮的建筑上,在厚厚的云层里,突然的呈现在我的眼中。

早几年前,我到马尔代夫旅行的时候,住在一个居民岛,一个不需要一个小时就走完的一个小岛 。早上的时候,我可以走到岛屿的东边,坐在海滩上,吹着海风,看着东边的太阳升起;傍晚的时候,我又走到岛屿的西边,或是直接在浸泡在海里,看着夕阳西下。

或许对于游客来说是一种新鲜感,可是对于当地的居民来说,他们已经是习惯了东升西落的大自然现象。就要像现在的我,每天看着太阳东升,每天看着太阳西下,只不过情景是不一样而已, 可是心情还是一样,那就是 一天的开始,还有一天的结束,然而也代表我的时间又消失了一天。

现在的太阳,已经是高高挂在天空了,代表我又要开始新的一天,开始我的工作了!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