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3月6日星期五

漂书计划


今天参加了爱心教育协会所主办的畅游书海阅读计划,除了代表校方领书,帮忙拍照,自己也是捐书人之一。一直以来,买了许多书,也看了许多书,搬了家,家也越来越小,藏书的地方也越少了,所以决定把看完的书送出去,可是一直烦恼着,送给谁?送给老师们,原来不是所有的老师都喜欢阅读,或是有时间阅读。整理了一堆,学人放上网站赠书,结果还是联络了爱心教育协会的理事之一,他愿意接受我的捐书,于是就装成三大袋送给他了,真是谢谢他,让我有机会,把书捐出去,也让更多人有机会阅读。当然也让我有机会,可以买更多书,看更多书!
爱心教育协会所进行的阅读计划,向社会人士募捐,希望所获取的捐款,可以购买各校老师所要订阅的书籍,我就乘机会,订阅了许多书籍。现在的书籍,价格不便宜,尤其是台湾书籍,所以想买喜欢的书籍,其实也是非常吃力的。
以前喜欢看名人传,历史及励志,因为都是比较真实的。现在,或许比较多样化,尤其是看了台湾所出版的"小日子",觉得很有意识,它就像一本月刊,里边的文章简约,又特色,所以每一期都不放过。
计划能早一点退休,朋友就问我,那么早退休干嘛!没事情做,可要闷呆了。其实计划就是退休后,能写一本书,希望能够实现,就像当初要去马尔代夫,终于实现了,而且还去了两次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