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2月12日星期五

星巴克的早餐


好久没到星巴克吃早餐了,所以昨晚就决定今早来吃早餐。

骑着自行车,绕去好远的路程,然后就朝着去星巴克的路线骑去,这也是我时常骑自行车的地点,因为车辆比较少。

看看时间还早,于是先到河边的小公园做早操,差不多时间了才去星巴克。

走进星巴克,只有两三桌的客人,一家人还必须分开两张小桌,大家都依据政府的规定,我时常坐的长桌也不被允许坐。还好里头还有很多小圆桌让客人坐。

我买了早餐套餐,当然包括我喜欢喝的拿铁咖啡,而且还要求玻璃杯子,再叫了一杯温水。付钱的时候就使用电子钱包,骑自行车的时候不方便带钱包了,只带了手机和一点的纸币。

找了一张小圆桌坐下,由于客人不多,大家都选择坐得远远的。

疫情当下,大家都持着新常态过日子了,保持距离,戴口罩,勤洗手。

看着许多行业奄奄一息,有些已经是逼不得已关闭了,进来星巴克之前,还看到一位马来大兄站在马路旁,路边摆了许多保利龙箱子,不知在装什么东西,我看到他拿着一袋袋的东西,不知在售卖什么东西。

看到这些在疫情期间当起小贩的他们,可能是因为经济出现问题了或是失业了,为了生计才摆摊子。

政府无法关闭所有的行业,因为影响甚大,所有的行业都有它们的经济效应,每一个都是息息相关,其实,大家都应该互相合作,一起应对这疫情。不管哪一个行业受到影响,其实对国家的经济都造成甚大的影响。

想想自己,幸运许多了,还能坐在星巴克,吃一份早餐,喝一杯咖啡。而看着星巴克的员工还忙着工作,想想,他们的日子应该还过得去吧!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