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12月6日星期二

我会再次选择马尔代夫

马尔代夫地中海俱乐部


马富士岛的比基尼海滩

Gulhi 比基尼海滩,非常喜欢的海滩

从年轻开始,就喜欢背包旅行,口袋几百块就北上泰国的海岛。

记得以前,都是从哥乐河,然后就乘搭客货车,那时候,北上合艾,车费是150泰币,大约四个小时多就抵达合艾。然后就在合艾住一个晚上,隔天再乘坐客货车到皮皮岛,还有普吉岛。如果是去苏梅岛,就乘搭10个小时的火车到苏叻塔尼府,然后隔天再乘搭渡轮到苏梅岛。

以前都是必须舟车劳顿,才能抵达目的地。不过当时候的海岛都很美丽,海水非常清澈,不见人潮,消费也低,兑换率也比较高,所以值得一游。

隔了二十多年,再重游泰国南部的海岛,感觉已经不一样了,兑换率低,消费高,游客非常多,海水也差了,还是必须舟车劳顿。当然也可以选择直飞的海岛,如普吉岛和苏梅岛,不过这些海岛已经是商业化了,游客也特别多。

后来,朋友提起到沙巴的仙本那,于是就带着孩子和小白,乘搭马航,从吉隆坡直飞斗湖,然后再乘坐客货车,大约一个小时多才抵达仙本那,费用约五百五十令吉,晚上入住靠近码头的旅馆,明天才参加跳岛活动,每人一百五十令吉。跳岛活动,最值得的是马达京的浮潜,珊瑚非常美丽。其他的活动倒是一般,没什么特别,可能是假期期间,无人岛也太多人,水也特别急,不适合玩水、

由于住宿靠近码头,费用比较贵,约两百多令吉一晚,仙本那小镇没有海边,都是必须出海。如果要住宿小岛,入住水上屋,费用更贵。沙巴的消费比较高,因为许多物品都是必须从西马运往东马。仙本那是一个小镇,许多无国籍小孩流荡,还向游客掏钱,渔民在兜售鱼获,垃圾、野狗也多。不过如果住在海岛,倒是非常理想,当然价格也特别贵了。

结束了仙本那之旅,我选择飞往亚庇,然后才从亚庇回到哥打巴鲁,我选择亚航,费用总共五百令吉。

后来,我计算了一番,还是觉得飞往马尔代夫比较值得,因为喜欢住在海岛。飞往马尔代夫的费用约五百多令吉一趟,直飞马尔代夫首都马里,然后可以选择直接乘快艇到居民岛或是豪华岛。我去了两趟马富士岛,是比较商业化的居民岛了,快艇费用二十五美金,住宿也可以选择,我选择了比较便宜的旅馆,大约三十多美金,也可以使用厨房煮食。当然,可以选择比较好的酒店,价格可以上网搜查,价格不差,不过税收就比较高。

由于马尔代夫可以使用美金,也可以刷卡,非常方便,所以不需要带太多的现金。当地的货币也无法在其他国家对换,所以必须注意。

马富士岛的跳岛活动比较商业化,也比较便宜,可以试试,费用从二十至五十美金不等,而且还包括浮潜摄影,当然必须先确定。游客可以在酒店预定跳岛活动,也可以在海边的海上活动柜台预定。

我会选择再次前往马尔代夫,其中一个旅游就是亚航直飞,约四个小时多。抵达机场,可以选择乘坐快艇到目的地,也可以在胡鲁马累住宿,许多资讯都可以从网上搜查,非常方便。

马尔代夫的饮食多样化,可以选择,我会选在餐馆用餐,当然会先查看价格,大约一天二十美金上下,就看自己的选择了。

居民岛都会设立比基尼海滩,让游客游玩。我喜欢在海岛溜达,然后在比基尼海滩游泳和看海。不过,马富士岛已经是商业化,游客也特别多,所以感觉水质也一般了,不过蔚蓝色的大海,还是非常吸引我。

马尔代夫还有许多居民岛,可以选择到其他海岛游玩。我会住上一个星期,或是更长时间,对于一般人会比较无聊,不过我倒是非常喜欢。

马尔代夫当然无法和泰国的海岛比较,泰国的旅游业做得很成功,吸引许多西方游客。马尔代夫是回教国,没有售卖酒精,不过可以选择乘船到海上酒吧,或是到豪华岛。

马尔代夫吸引我的地方,是蔚蓝的大海,清澈的海水,非常舒服。当然一个人的旅行就必须考量费用,尤其是住宿费。不过也可以选择廉价的旅馆,至于饮食,就看个人选择,而且当地的饮食和我国的也差不多。

马尔代夫水上交通非常发达,快艇就是游客的首选,也可以乘搭当地的渡轮,价格比较便宜,当然时间的安排,还有花费的时间就比较长了。至于要去比较远的海岛,也可以选择当地的飞机,可以在机场询问。

马尔代夫的交通,还有费用,都可以上网搜查,大约都可以计算费用。要比较经济,那么就游居民岛,如果要豪华游,就选择私人岛,不过,如果有能力,应该尝试私人岛。

我会趁着自己还可以晒太阳,可以下海游泳,先安排去马尔代夫的其他居民岛,当然还是会再去一次私人岛,享受豪华游。


马尔代夫地中海俱乐部  http://maldives-siewwen.blogspot.com/

马富士居民岛、胡鲁马累  https://hulhumale-maafushi-siewwen.blogspot.com/
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