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月26日星期日

其实,我们都很幸运!


新年期间,看了一本书,故事内容都是一些励志的故事,其中是为人快乐的故事,看了很感动,就写了一些感想。
其实做人无论遇到什么难题,都是有它解决的方法,有它过去的一天。我们遇到了什么事情,总是埋怨自己怎么这么倒霉!总是觉得怎样都是不满足,不满于现状。
觉得怎么人家的孩子是高材生,自己总是不满意孩子的成绩;自己驾驶了一辆国产车,总是羡慕别人的进口车;就算住在一间双层排屋,或是高尚的公寓,总是觉得屋子不够豪华,沙发不够舒服;就算能时常到国外旅行,总是觉得自己还没到某一个国家,想尽办法要走完所有的国家;家人烹饪了自己的爱吃的菜肴,总是觉得比不上餐馆的;总是不断地的埋怨工作太多了,却看不到外面还有许多人在失业;手上握着的是才刚买的手机,总是觉得苹果的最好;明明穿着的球鞋还好好地,总是得买上几双球鞋放在鞋架上,或是在不同的场合穿不同的球鞋;
或许每一个人的需求都不一样,但是看到别人的好,却忘了看别人的不好。书中提到一个很成功的演说家,事业是多么的顺利,家庭是多么的幸福,孩子是多么的可爱乖巧,可是演说家却说,大家都看到的是表面的而已,他的孩子很可爱,可是是天生的哑巴,而且家里还有一个躺着的瘫痪的女儿。所以说,上天真的很公平,关了你的一扇门,却开了你一扇门。
许多人总是说,你最好,我总是回应,你也很好,你有的,我却没有,但是,我很幸运,我比很多人好很多!一个人过得好不好,其实是不能衡量的,或许应该对自己说,我很幸运,我有一份喜欢的工作或是高薪的工作;我很幸运,我有爱我的家人;我很幸运,我有可爱的孩子;我很幸运,我还有一间让我栖身的屋子;我很幸运,我有可以谈心的朋友;我很幸运,可以谈一场恋爱;我很幸运,可以看我爱看的书;我很幸运,我已经闯过了五十大关!
其实,我们都很幸运!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