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9月22日星期二

开心地去骑自行车

 很难想象,为什么骑自行车的时候会那么开心,就是一路上骑着,一路上就会会心地笑,也不知道为什么,就是开心这么简单!

记得小时候,骑自行车的时候,就是和朋友们一起玩乐,就是单纯地童年的快乐!

而现在,我总是会在喝了下午茶,太阳开始下山的时候,路上的车子已经越来越少,然后推着自行车进入电梯到底楼的停车场。每次出去骑自行车,一从停车场骑着自行车出来,守护员看到我,就会打招呼,如果太早或是太迟的时候,就会多问一句,仿佛已经知道我出去的时候。

从公寓出来,就骑到马路了,这里的马路比较狭窄,没有一处是让自行车行走的路,所以骑自行车的时候就要分外的小心。我就是很开心的地骑着自行车,交通灯转红的时候,就会停下来,就算一些电单车不断地从身旁冲过马路,但是自己还是遵守交通规则,或许是不想自己魂断公路吧!

交通灯转绿了,就直接地向前骑去,从慢速到转到快速,车子不断地从身旁快速地过,而我就尽量的骑在路旁,虽然路旁的路崎岖不平,但是还是尽量靠边骑,并且放慢了速度。这时候,就会想起为什么这里的马路怎么没有让自行车骑士的道路,以确保骑士的安全。想到这里,偶尔就会起了一个念头,是不是应该写信给市政厅,想有关单位反应此事,不过到现在为此还是没有如此做!

我每天就是从不同的路线骑去,有时候绕过市中心,然后才骑回家的路线。有时候,就会路过一位老同学的布店,而他看到我的时候,他就会大叫我,可是却叫了我另一个同学的名字,虽然我已经告诉他我的名字,但是他还是叫错名字,希望有一天他会叫对我的名字!

我就是一直向前骑去,我看着马路的两旁,看到了一些老店已经关门大吉了,而有的店屋却装修成咖啡店,好像只有吃喝才可以提起大家的兴趣。

再经过的四层高的建筑物,高大的树木也把它遮住了,但是这时刻,我就是不断地听到燕子的鸟鸣声,而建筑物窗口就是满都是鸟粪,看来走在这些树下,就要额外的小心了!

在马路上,不时会看到一个精神不好的男子,总是光着身子,然后走在马路旁,而我看到的时候,就会散开些,心怕会被他打倒!

来到足球场,光亮的球场,偶尔会有人在球场踢球,而灯光就会照亮附近的马路,而我经过后的时候,就会特别注意。

来到大钟楼,记得那大钟楼就是小时侯时常会去玩的时候,而现在的大钟楼,再也没有看到人影的出现了!

经过了一间卖印度香蕉叶饭的餐馆,偶尔看到认识好久的印度老板,他看到我的时候,就会挥挥手叫我,而我会也叫他一声老板!

绕过了这里,看到前面的就是我住的公寓,一座十九楼高的公寓,再看着那十七楼的其中亮着灯公寓,那就是我现在的家,而我也很开心,我已经快要到家了!

就是短短的三公里的路程,在路途上看到的事物与人,让我的旅程更加开心,而我就是每天都是那么开心地骑着自行车,就像小孩般可以快乐地出去玩了!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