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5月31日星期二

我们都老了


今天下午,到UTC去领取护照,由于是上网申请,可是还是有些细节必须更新,当然难不免必须等待。

刚好遇到了两位朋友,其中一个是很多年前球友,一个前国手,非常令人敬佩的球员,尤其是看他投射罚球的姿势,更是令人佩服。
他是国手,纵横篮坛多年,我是州手,也在球场奔驰多年。
在等待处理护照,我们也谈了许多,从来没机会和他好好地谈话,记得年轻的他,却是有些低调,只要在球场的时候,才看到他的带领着球队,球员精湛的球艺,大家无间的合作,然后一关一关地闯过去,那时候也可说可是丹州篮球的辉煌时代。
以前读书的时候,好像是为了球而活,后来成长了,工作了,我们却是为了生活而忙,为了家庭,然后慢慢地忘记了,我们的曾经。今天再见,我们也不怎么谈起过去,而是谈谈彼此的生活,原来我们走过的,始终会过去,而生活却是我们最在乎的。
他谈起孩子,不免就说到,只有身为球员,才知道身为球员的苦,后来他的孩子也没一个是打球的。而我也是,还好孩子也没有运动细胞。我可以理解,当初一位前州队的家长为什么会阻止孩子打球。
后来我拿了护照,他也走了,他高大的身躯,从他的背影,然后走路的步伐,我感觉我看到了从前的他,只不过,脚步有些沉重了,因为我们都老了!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