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5月31日星期二

我的童年


今天很早就被祈祷声惊醒了,无法再继续入眠。

于是打算驾着车,去小时候时常去的爱情海滩骑自行车。爱情海滩,后来被改名为月光海滩。
小白已经是放在后车厢了,我来到唐人坡的马来饭档口,买了早餐,因为这一档的咖喱饭很快就卖完了,要早些去买。

我来到了月光海滩,看到海边的走道上,已经有许多了在晨运了。我把小白拿下来,然后沿着走道骑去。走道上置放许多垃圾桶,可是垃圾都挤满了,掉到满地都是。

我骑到最尾端,其实走道不是很长,很快的就必须走回头了。

于是我就骑着小白到马路上,骑到附近的度假屋,看到有学生在进行活动,然后再骑到另一家度假屋,守护员说度假屋在装修,我沿着小路骑去,又骑到了海边。这一带的海边都是筑起石堤,预防陆地被海浪侵蚀。

我把小白放好,脱了鞋子,然后走到海边。海水不是很清澈,海浪不断冲到岸边,附近有一家人在水里玩水,孩子站在岸边不敢下水。

刚好有一位渔夫在网鱼,他拿着渔网,看着海边。

我用吉兰丹话问他:“Air dalemkah?"

他回答:“Dalem, air pasan."

我再问他:“Ado ike koh?"

他说:“Ado."

我说:“Nampok ike koh?

他说:“Nampok."

然后我们谈了很久,谈到以前的海水很清澈,必须走到很远才可以跳入海里的怀抱,那是小时候,爸爸带我们来海边游泳的情景,可是现在已不在了。

渔夫也说到政府没筑好防堤,海浪还是会再冲击海边的。我记得在马尔代夫旅行的时候,当地政府会在居民岛筑起 U型石堤,减少害怕冲击海边,那么游客也可以游泳,渔夫也可以在海边捕鱼。

时间不早了,渔夫说这个时候很少鱼了,就拿着渔网离开了。

我赤着脚,骑着小白到车子处,然后离开了海边。

原本打算跳入大海,可是打消了念头,还是回家去公寓的泳池游泳吧!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