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4年4月19日星期五

我的青春时代



我开始断舍离,整理了许多旧照片。

我把相册拿出来,再把一张张的照片从相册里拿出来,照片都已经褪色了,有的已经泛黄色,其中是我读书时代的照片。

我把照片扫描之后,有的相册就丢掉了,照片就放在一个盒子里,我不知道什么时候我会断舍这些旧照片。我把扫描后的照片上载到云端,然后再分类到不同的相册,因为每一个相册都是不同的时代和不同的年份。

我看到一张张的照片,从我小时候开始,到我青春期,再到我年轻的时候。接下来的好多年,我也不再冲洗照片,因为已经步入数码相机的时代,更多的时候我都是把照片直接上载到云端。

我看回我的青春期,那是很开心的一个时代,是一个我们年少轻狂的时代。或许那个时代的青少年都是如此,虽然面对着人生中最重要的考试,却可以很开心,然后参加同学的生日会,很潇洒地去蹦迪,去玩乐;有空的时候,三五成群地相约一起去拍拍沙龙照,然后在照片后面签个大名,逐一送给同学们留念。

我有一群爱打球的朋友,也有一群爱玩乐的同学,他们陪伴着我的青春期,让我度过了一个难忘的青春时代。我没有青涩的初恋,可是我却有一场又一场让我洒下汗水,也让我伤痕累累的球赛。我们都经历了喜怒哀乐的时间,也感受到甜酸苦辣的时代,我们都对未来充满憧憬,而我却把自己的未来下注在篮球场上。

我记得当时候,考试成绩放榜了,我还忙着练球,也没有时间去领我的成绩单,或许我觉得不在意吧!我的篮球教练帮我领了成绩单,她也挺失望的,因为最重要的科目——国文不是很理想,她知道我将来的路或许比较难走了。可是,当时自己也没考虑那么多,为即将来临的球赛做准备。

或许当时候的自己,从来没有考虑到自己的未来,只想把球艺练好,以为那就是我的出路,可是我过于天真了。

我看着同学们,那些没有被大学录取的,有的选择直升中六,有的报读师训,有的到外地去报读课程,有的选择出国留学,而我也面对升学的问题,最后只好选择私人学校,之后再报读中六课程。

一班同学就这样各奔前程,我们的青春时代也就此画上句号了。离开了校门,还能聚在一起的同学,其实已经越来越少了,甚至有的已经不再见面了。

现在,我的孩子也处在青春时期,我希望他能度过一个快乐的时期,可惜的是,他不再像我一样,度过一个多姿多彩的青春时代,陪伴他更多的是电脑,还有小小的空间。虽然我是好动的人,可惜他一点也不像我,或许这就是他的青春时代,是现代许多青少年的青春时代。

回想过去,我没有错过我的青春时代,一个值得我回忆的时代,一个值得我骄傲的回忆,一个我无法忘记的往事。

现在的我,偶尔会和中学同学相聚,然后再约好去一趟旅行,拍了许多美丽又值得留念的照片,吃了好多好吃又值得再去品尝的美食。我也设置了一个部落格,记录我们接下来的旅程,希望我们也不要错过我们慢慢变老的时代!
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