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7月17日星期五

突然想起妈妈煮的菜

中国人吃饭为什么喜欢用圆桌?_看鉴-梨视频官网-Pear Video

记得到师训的时候,假期就会回家,然后妈妈就会煮她拿手的菜肴,有我爱吃的酸辣东炎汤、螃蟹、蚝油鸡等等菜肴,哥哥就会多少不满地说,只有我回家的时候,妈妈才会煮好料!讲到这里,心里就是满不高兴地!
妈妈喜欢问我要吃什么,我就告诉妈妈,她就会尽量去准备,偶尔会帮忙,尤其是煮蚝油鸡的时候,必须不断地把蚝油汁淋在鸡上,好让鸡能沾上蚝油汁,吃起来,鸡肉更加入味,这样的煮法,做起来真的很耗时。但是,妈妈从来就是不在乎,因为能弄一道孩子喜欢的菜肴,就是乐在其中!
那时候,很开心,因为很多时候,想要回家,是因为想到妈妈,妈妈会煮我在外头吃不到的美味菜肴,也没有多余的钱去吃的菜肴。
在师训的时候,三餐都是在外头,喝的都是味精汤,吃的都是油腻的肉,凉的饭菜。回到家,吃的都是热腾腾的饭,美味的菜肴,喝的是清淡的汤。看起来,不是我会如此的想法,许多在外头的学子都会归心似箭的感觉,因为外头从来就没有家的感觉!
记得高中的时候,恨不得快点假期,然后离开家里,去外头比赛球。可是,球赛结束了,想到回家,心情就非常低落了。因为是女儿,而且是老大,总是做不完的家务。做完家务,必须帮忙妈妈,帮了妈妈,又必须帮爸爸。
妈妈也非常了解,就是每一位妈妈的心,女儿就是必须做家务。她总是把一句话挂在嘴边,女儿不会做家务,以后怎么照顾家庭呢!看来这一句真的是对的,女儿以后就是妈妈,妈妈就是爱自己的家人,所以都不会计较为家人的付出。
就好像妈妈喜欢煮好吃的给家人吃,而且非常了解孩子喜欢吃的,特别为他们准备。
现在,妈妈不在了,想要吃妈妈拿手菜肴,已经是不可能的事,而自己当初也不曾想到学学妈妈的拿手菜,想想现在有些后悔了。可能自己不喜欢烹饪,可是,原来烹饪在我们的生活中,也是必须的,尤其是有了家庭,也是希望自己的家人,能享有健康又有营养的一餐。
把一道道的菜肴端在饭桌上,一家人就是围在一起,吃着美味的菜肴,谈天说地,了解家人的状况,其实也是温暖的一面!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