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7月20日星期一

文字

总是喜欢在文字里转,在书中的文字中转,在歌曲中的文字转。看了好多书,原来文字是多么的奇妙,有些深奥的文字,必须慢慢地的挖掘它所要传达的意义。但是,还是喜欢看一些简单而且让人有所思的文字,不管是名人专,励志,历史,时事,散文,都会尝试去看,去了解它们的内容。
看书的时候,喜欢听听歌,偶尔听到有意思的歌曲,会尝试去看看歌词,尝试去了解整首歌的故事,喜欢有故事的歌曲,就仿佛在看书,喜欢有故事的人。所以看了很多名人专,从他们的故事中,了解他们的内心,当然不是每一本书读会写到他们的内心世界。最近看了一位明星皆导演的传记,许多时候他们都不能好好地做自己,从文字中看,了解有时候他们真的很无奈,从文字中,了解他们是多么无助。刚好听到一首歌,从悠悠然的歌声,带出那有些悲伤的感觉,再看书中的故事,真的有些感触,有些悲哀,我到那文字的表达,能让我如此伤感,我感受到自己也在那情景中,就像一些人在看电影的时候,也会掉眼泪的。
文字让我有喜有乐,我明白了有些人为什么喜欢看书,只是我不知道我是属于那一类型的。每一名作家都有自己的写作手法,不管是怎样的写法,我都希望能去尝试去了解。看得沉闷的书,就先放下,看其他简单有趣的书,总是觉得一个人不能太过局限于某一个方面。就好像歌曲,可以尝试抒情歌曲,可以尝试摇滚,可以尝试轻快的。
文字,可以简易的,可以复杂的,可以是深奥的,但是,文字不一定是让我捉摸不到,因为会让我很快就放弃了!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