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7月30日星期四

想把秘密收藏在塑料瓶里


我成长的时候,埋藏了秘密在我的心中。我希望这些秘密可以收藏在塑料瓶里,然后就拿去回收,永远就不见了。
原来埋藏的秘密会永远地随着我,不可能会消失,也不可能像塑料瓶一般,可以拿去回收。要守护着心中的秘密其实就是一件难事,我会做很多事情,让我忘了自己心中的秘密。
可是随着年龄的增长,尤其是年过半百的时候,一直会回忆起以前的事情,就算埋在心中的秘密,也不时地会出现在脑海里,好像一直提醒自己,那是自己忘不了的回忆。看来好像很痛苦,怎么自己也不想记起的事情,就是会再次地在脑海里旋转呢!
一天天地过去,日子也必须过,原来有些事情是无法忘怀地,我们应该学习如何去接受它。纵然它是那么地使你痛苦,无法放下,可是时间就是最好的疗效,试着去接受事实。看来我们还有更多更好的事情,让我们的生活过得更好,为什么总是要钻牛角尖,往不好的方面去想呢!
记得曾经看过一出戏,戏里头讲到人要步入死亡的时候,就会出现以往的画面,以前的人,就好像是你的历史在重演。可是,自己应该还没到那个时候,为什么总是记得以前的事情呢?或许人就是这样,不好的总是牢牢地记着,好的事情,却忘得很快!
每天过着的日子,忙碌的时候,时间就过得很快,忘了身边的人,忘了之前的约定,忘了想要做的事件,忘了很多事情,忘了很多已经过去的秘密。当我们坐下来,想要好好休息的时候,一件一件事情就涌到脑海里,提醒你该做的事情,提醒你曾经忘记的事情!
或许我们可以记得快乐的事情,记得身边爱你的人,记得还想去完成的梦想,记得一起疯狂的朋友。现在,看看天空时,就看到天空变换无穷的白云,人生就是如此,我们无法阻止已经成为的事实,但是,我们至少还能好好把握美好的未来!
现在的我,时常到外面跑步,一直往前跑,虽然不是跑得很远,但是跑到流了一身汗,心中已经很满足了,又何必记得不时出现在脑海里的秘密呢!我要告诉自己,我过得很好,我已经不在乎过去了!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