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7月20日星期一

心跳149

监测心率的智能手表、健身手环- 知乎

之前买了智能手表,想在游泳的时候看看时间,也测量自己每天游了多少来回,也看看自己消耗了多少卡路里, 看看自己每天走了多少步,看看自己每个晚上的睡眠素质,测量自己的心跳。有时候,坐久了,智能手表就不断地震动,告诫我必须站起来,伸伸懒腰了。
智能手表让我的生活多了一份规律,早上会警惕我该起床了,然后十分钟后,再次震动,提醒我不要再偷懒了,是时候开始新的一天了!
智能手表也多了来电的功能,当它在震动的时候,看看它,看到了熟悉的名字,就会马上接电话;没有显示来电名字,那么就多看两眼,再考虑要不要接电话。偶尔有信息,它也会震动一下,提醒我,有人讯息我了!
现在买了第二只智能手表,每天带着它,有空去跑步的时候,就看看自己的跑步里程。 
有时候就会快跑,当然也不像以前可以向前冲了,只是可以加快步伐跑到终点而已,可是往往还没到终点,手表就不断地在震动了,警告我不可以再快跑了,必须放慢速度了,看看手表,不断地闪烁着149,还没有到150呢!想要继续跑吗?当然不会,我要告诉自己,必须把脚步放慢了,然后,就慢慢地步行回去起点,然后再开始快步跑步!
跑得很快,心跳加速了,超出了该有的心跳频率,是不是告诫我,自己处在危险的处境吗!是的,该停下来的时候,就应该停下来,何必勉强自己,又何苦去强迫自己。我只知道,不再年轻了,许多事情已经不允许我为所欲为了!
而我也知道了,心跳加速了,然后一直不断地在喘气,然后汗已经从头发里,流到了我的脸颊,然后流到了颈部,也湿透了我的衣服。
不需要跑很长的路途,不要跑得太快,就是跑到终点,或是跑到心跳频率149,就可以了!
记得以前,做什么事情总是往前冲,从来没有顾虑到后果,想说什么就说什么,总是觉得自己是对的,觉得每一个人都应该有自己的看法,后来知道了,原来每一个人能有自己的看法,可是并不一定要说出来,可能说出来可能还会反效果,别人也未必喜欢听。
现在我就好像这只智能手表,跑步的时候会看里程,会看显示的资料; 跑够了就暂停,跑累了就休息;跑远了,就走回头;我告诉自己,不管走到多远,还是记得走回头,记得自己的位置在哪里!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