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8月30日星期二

2022年的国庆日

中华校门篱笆挂满了国旗

今年的国庆日落在星期三,隔天是九月一日了,学校活动排得满满的,还好隔日又是一个星期的假期,也让大家好好歇息一段日子。

或许已经是习惯了时间,早上五时多,就自然会醒了,加上附近的喇叭传来的祈祷声,也只好作罢继续睡了。

没多久,天空慢慢地亮起来了,看到太阳升起的方向,阳光铺盖了天空,非常漂亮,我拍下了这美景,然后配上菲道尔的《早点回家》,发送到面子书。

早上七时多了,我骑着小白出门了,路上车子不多。

在进行工程的灵应殿

篮球场的围墙插了国旗

我骑到河边的小路,然后沿着小路来到了唐人坡的灵应殿,灵应殿还在进行提升工程。

灵应殿旁边有一个篮球场,置放了两个篮球架,不过今天没人在打球。篮球架旁边的建筑物,最近有人画了壁画,之前还拍了几张照片,围墙四周都挂了国旗。

离开了这里,打包了几包咖喱饭,这里的咖喱饭特别好吃,而且迟了就卖完了,虽然是假日,还是照样营业。

中华篱笆挂着国旗



爱吾中华

过后,我还是沿着小巷骑到大路,来到了我的母校——中华学校,今天大门关着。学校篱笆挂满了国旗,掩盖了篱笆,也看到里头了。我在外面拍了几张照片,然后要求守护让我在篮球场拍照。

大门打开,很熟悉的一个地方,那就是我以前时常打球的篮球场,三棵大树是我们休息的地方。

篮球场旁的大树

中华学校篮球场

记得读书时代,代表州队,也遇到了一群喜欢运动的球友,加上热爱篮球的教练,从中三开始,我们就代表州队出征全国篮球赛,每一个假期就是我们出赛的日子。可是,一个小小地方的,要如何培养一队强大的队伍呢!其实真的很吃力。从开始的一两年,我们吃了许多败仗,也杠了大旗回家,可是教练就是不放弃,而从那时候开始,这个篮球场就成为了我们流下无数汗水的地方,尤其是在下午时刻,烈日当空,我们还是顶着强烈的阳光,然后在球场奔驰,从一队看起来很弱的队伍,杀到了四强以内,也开始让其他州属的球员不再轻视我们了,也争取了参加大马运动会的权利。

这个篮球场,也是我们体育节的时候打球的地方,旁边的草地就是我们参加跳远比赛的场地。后来老师越来越多,汽车也多了,篮球场就成为了停车场了,学生们就到体育馆或是校园内的草场体育。

宏愿楼

宏愿楼也装饰一番

篮球场前面的建筑物是我毕业后才建好的,以前是老师办公室和一些特别室。这座宏伟的建筑物,是一个很好的拍照地点,一排排的阶梯,不断往上,让获得优异成绩的学生,手握着放榜成绩,然后来个大合照,这是我时常在面子书看到的照片。

我们一群同学在周年纪念日也曾经在阶梯上拍照留念,大家穿着红色的衣服,脸上露出了欢笑,难得可以同聚一起,而且许多还从远道而来,参加十年一度的周年聚会。大家还在当天进行了几项游戏,还保持着童心,年少的心,晚上的宴会更是多姿多彩,虽然有的人已经不在了,可是我们还是怀念他们,珍惜大家同在一起的日子。

我没进入校园内,里头的大草地,非常漂亮,以后的日子,我会去拍照。

回教堂附近的广场,老妇女在喂食鸽子

离开了学校,我骑着小白沿着回家的路途。途中来到回教堂附近的一个广场,看到一位老妇女在喂食鸽子。她手握一袋鸽子饲料,然后手一把地把饲料抛上来,让鸽子飞起来抢食饲料,一群群鸽子拍打翅膀,然后飞绕一圈又一圈地,有的鸽子就在地上,不断的啄地上的饲料。

该妇女看到我,她就向我挥挥手,叫我去看她的面子书“Nenek Faridah”,她还很热情地告诉我,她会每天定时到不同地方喂食鸽子,在这个广场是每天的早上八时。

插了国旗和州旗的自行车

离开了广场,路过哥打巴鲁拱门,看到一位pak cik,骑着自行车,自行车插了许多国旗,我叫他让我拍照,他也很乐意地让我拍照。

一群骑着大型摩托的骑士,进行国庆日活动

这时候,马路上来了一群骑着大型摩托的骑士,摩托插了国旗,摩托发出的轰轰声音,一辆又一辆地经过,来到了交通灯前,我也随便拍了几张照片。

今天是国庆日,看到面子书的提示,有朋友也是国庆日生日,祝她们生日快乐。

制作国旗,欢庆国庆日


前两天,在学校教导学生制作国旗,他们为自己制作的国旗彩色,然后握着国旗大唱爱国歌曲,还手握国旗绕着课室的走廊,欢呼口号,多么开心!

国庆日,是大家都必须纪念的日子,看看以前的视频,看看以前先贤为这片土地做出的贡献,然后珍惜我们所拥有的一切!

更多照片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