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8月26日星期五

曾经打球的地方

今天必须到SIC(Maktab Sultan Ismail) 参加教育局邀请的活动,为了避免塞车,所以骑着小白前往。

学校入口的拱门,1936年成立的SIC


时间差不多早上八时,来到学校入口,就看到学校入口的拱门,SIC(Maktab Sultan Ismail) 是一间二战前的学校,成立于1936年,年份就在拱门就可看到。早期是英校,也是贵族学校,哥哥也是学校的校友,后期改制后,许多八十年代的学生,也不再以英语为媒介语了,改为马来语。

学校位于Jalan Telipot,除了SIC,隔壁就是著名的女校SMK Zainab,早期的SIC男生就会找Zainab 女生,我的大嫂也就是,然后他们就会约好去参加舞会,当然八十年代的我们也是一样。

进入学校入口,是双行道,两边都停着车辆,许多人很早就抵达参加活动了。

篮球场旁的大草场,还有大树,都还在。

宽阔达大草场,曾经在这里踢球和比赛。

马路的右边就是篮球场和大草场,记得中六的时候,会骑着摩托来到这个篮球场,然后摩托的篮子里装着一个篮球,自个儿到篮球场打球,虽然已经中五毕业了,也继续打球,因为还有参加球赛和教球,当然不可放松。

来到球场,时间还早,没什么人,因为还是上班的时候。我就自个儿练球,投球和上篮。

时间接近傍晚后,就越来越多人,都是工作了一整天的球友,然后来到这里打球,放松放松。这一群爱好篮球的球友,有的还是认识的,不过清一色都是男子,甚至还有中学老师,他们也是喜欢在傍晚时刻在这里打球。记得当时,球场是开放的,旁边的篱笆门开着,让外人进来打球。我们就是骑着摩托进入篮球场旁,然后停放着摩托,热身一番就开始打球。

偶尔我也会凑热闹,和他们一起打一场球,在那时候,我也开始在磨练自己的球艺,也不再打中锋,因为也没有机会让我打中锋了,而改成前锋,那时候,也不断地训练自己的三分球。

后来,师训录取后,就去受训,也不再这里打球了。三十年过去了,篮球场和大草场也围起了围墙,要进去篮球场还必须进入学校校门,看来也是为了避免外人来打球,而我也不曾看到有人打球,或许经过的时间不对吧!

篮球场旁边的大草场,记得参加田径赛时,也会来的地方。记得有一年,我们中四的同学,和中五的同学来一场友谊赛,大家还玩得很开心。

早上时分,太阳已经高高挂,学校入口也开始堵车了。

原是停车场,也用于设立摊位。

教育局的活动

充当填色比赛的场地,家长携带孩子去参加比赛。

进入学校里,发觉很塞车,还好是骑着小白来,骑到学校门口,两旁也停放了车子,旁边的草场也设立的摊位,好像展览摊位,不过不知展览些什么,只看到员工还在摆摊子。我推着小白来到了网球场,这里都是人潮,这是教育局举办的活动,也呼吁所有的老师参与,而我也来打卡,然后就离开了。

草地上的舞台和观众席,表演节目还没开始。

巧遇中学老师,闲聊了几句,还介绍了小白。

早上的时段是填色比赛,然后草地上也设立好的舞台,还有观众席,草场中央也设立许多的摊位,不过还在摆设中,加上草地非常潮湿,也不去看了。

早上时段,可能还很早,没看到同事们,不过却看到了中学老师,也是家长,他还不断地看看小白,不过小白只适合一百公斤,不适合他了。聊了几句,就说起即将来临的退休生活,比较大家的年龄也不轻了,我也是,趁自己还能骑着小白到处去,就尽快去,趁着自己还可以下海游泳,就马上去,我把假期排满了,计划自己要去的海岛,还有适合带着小白去的地方。

我看看人潮越来越多,家长们带着孩子去参加填色比赛,来自不同学校的老师,还有来摆摊的摊主们,造成交通阻塞的车子,我也不想逗留了,然后骑着小白离开了。

围墙里的大树,是一棵老树了。

围墙的走道,适合骑行

回程路过体育部羽球场

篱笆挂着的过去,还有美丽的植物,特意拍照。

我骑着小白来到学校的拱门,拍了一张照片,这里有我的回忆,回忆起我年轻的时候,回忆起我喜欢做的事情,就好像现在,我喜欢骑着小白,锻炼身体,骑着小白到其他的地方,看看那儿的风景,看看那儿的历史文化,拍拍照,然后回家写写文章,做一个记录。

我把文章发在面子书,希望也勾起大家的回忆,可否记得当时的我们,就在这个篮球场,开开心心地打球,然后投个三分球而欢呼,然后掉落的汗水,消去了体内的脂肪。

而现在的我,也不再打球了,那是人生的过程,有的是可以放下,而留下的则是回忆。就好像现在,我把曾经的我,留下了许多文字,然后回头看看的时候,虽然人生很短暂,但是可以很美好!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