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10月21日星期五

学习适应生活


同事说:“老师,假期了,去哪里玩?”

我没好气地说:“在家度假。”

同事又问:“怎么不是去旅行呢?你最喜欢趁假期四处去,每一个假期都不放过!”

我无奈地说:“刚动植牙手术,要去吃喝玩乐,真的不方便,还是在家休息吧!”

同事笑笑地看着我:“难得....”

我也好笑,怎么大家都是那么认为我。假期是我出门的时候,可能这个短假不适合吧!

再看看吧!或许植牙伤口好些了,那么就可以尽情地玩乐了。

现在的我,卸下了重任,对于工作也渐渐地失去了热忱,我无法认同依照指示做事,但是却是无可奈何,那么就抱着一点点应酬的成分吧!还好对于孩子的学习,还抱着一些些的热度,也开始有些时间去探讨孩子们在学习上面对的问题。然后也多了些时间,去设计更多的教学平台,还有设计更多适合孩子们的学习平台。

回到家,总是打开电脑,处理了工作事宜,最喜欢游览计划要去的地方,预定的机票,订下一个目的地,然后搜寻适合的酒店,计划要去的景点。年终的假期,还要每年学期末得假期,我都已经计划好了,可惜的是接下来的假期还没公布,也不知道为什么明年的假期至今还没公布,应该是许多人期待的一件事吧!

看看日历,计划下一站,上网买机票,上网搜寻资料,这都是许多人会做的事情,这也是的,因为疫情,耽搁了许多计划。我还有许多旅游计划做实行,要去海岛投入大海,要去看看历史古迹,要骑着小白看看美景。

年轻时很忙,有了家庭更加忙,忙着为家人,忙着工作,忙着编写作业,为的是生活,生活的压迫,家庭的困扰,偶尔会感到透不过气来了。盲目地工作,让我的生活好过些,让时间过得更快,可是却不知道,原来时间一转眼就过去了。我有了足够的钱财,孩子长大了,可是身体却慢慢地开始不适了,或许已经是时候告诉我,别等待了!

我们总是等待,可是却不知道时间根本不等待我们,它会剥夺我们的岁月,会慢慢地消耗我们的精力,会带来许多我们意想不到的事情,然后使到我们措手不及!

或许是经得起风浪,我已经慢慢地会学习适应了,因为突发的事情,总是需要时间去适应:

适应身边少了一个人,亲人一个个地离开了,生活也起了变故;

适应孩子不再和自己说话,不知什么时候,我们之间的话题越来越少了;

适应一个人去旅行的路程,或许可以这么说,比较享受一个人的旅程;

适应不再受重用的时候,开始放下繁重工作,让路给年轻一代;

适应过着悠闲的生活,闲来无事就在露台喝一杯咖啡,吃一片蛋糕,看看外面的风景;

适应疾病的缠身,突发的事情,总是令人措手不及,那么就选择面对,然后就去和疾病共存;

适应如何保持沉默,心里开始持有的态度:“不管我的事!”

过着悠闲的生活,也开始大量地看书,上网搜查资讯,设计教学平台,做自己想要做的事情,因为我从来没有忘记自己还有职务在身,那就是教学,虽然也慢慢地放慢步伐了,慢慢地觉悟了,“尽力”的意思,就是因为每一个人看待事情的立场是不同的。
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