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10月22日星期六

突如其来的大雨



差不多三个星期都没出门骑自行车做运动了,今天看看天气很好,非常凉爽,于是就骑着自行车出门了。

今天是周日,也刚好是屠妖节假期,路上车子非常少。

一路上,看到路边都停泊着许多车辆和旅游巴士,酒店外更是排着满满的车子,想必都是从外面回来的游子,然后找个民宿还是酒店住宿,然后来个短假旅程或是探亲。
我没骑到很远的地方,就是绕着大路,很快就回家了。

回到家,准备了一个简单的早餐,然后泡一杯咖啡,就在露台吃早餐,喝咖啡。电视机播放的是一出小钟和鲔鱼拍摄的瑞士之旅,相当搞笑,也拍摄出了瑞士美景,滑雪活动,泡温泉,瑞士日出,高山云层等等。

我把面包吃完了,看看外面的风景,看到对岸的天空呈现出了一层层的云层,最下面的一层已经开始降雨了,然后越来越多的雨不断从云层降下来,看来很快就会下大雨了。

我把椅子拿进屋内,看着河上还有一艘船只,快速地向对岸的岸边驶去,想必是船夫希望在下大雨前靠岸,我看不到船夫是否来得及靠岸,希望他没事。

这就是突如其来的大雨,总是让人措手不及:

路边的摊贩,快点收拾东西,免得物品淋湿了;

在外运动的人,也必须暂停了活动,歇息一会儿;

没带伞的人们,就必须淋着大雨,然后赶快找个屋檐避雨了;

骑着摩托的骑士,就必须停在路旁,然后穿上雨衣继续路程;

在马路行驶的汽车,也必须放慢车速,然后汽车雨刮器不断地刮水;

而我,倒是非常幸运,如果迟了半小时回来,那么就变成了落汤鸡了!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