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5月19日星期三

生命是没有必要如此沉重

 看了一本书,书名是《我们都应该更诚实的做自己》,书中的一篇文章,提到我们为了生活,为了获得更多,而负担就越来越重,可是,我们的生命其实是没有必要如此沉重的。

看了这本书,说了许多重点,慢慢地点醒了我,是不是因为到了一个年龄层,才会觉醒。

记得年轻的时候,有了家庭,生活担子越来越重了,可能自己的要求也一直在提高,希望给家人一个好的生活,希望能给孩子好的生活,希望能提高自己的生活素质,慢慢地就买了许多没必要的生活必需品,买了一台又一台的电脑,买了一辆又一辆的汽车,然后又再买屋子,可是却没有机会去住。

这些无疑中都一般人来说都是一种负担,每一个月的开销真的压得透不过气来,为了生活,就必须好好地工作,除了正职,还必须兼职教补习,虽然额外的收入足以应付一部分的经济负担,可是却无形中减少了自己的时间,也减少了和家人的时间,而身体也出现了亮灯,其实自己也不知道。

想起来,当我们到了一个年龄层的时候,经济已经不是我们考量的问题了,可是我们的健康却出现了问题。而之前所累积的财富就是为了保持健康的身体。真的很好笑,原来我们都是用时间去累积财富,然后又用财富去累积健康,然后再争取更多的时间,让自己的人生可以继续下去。

现在看回头,会不会觉得有些后悔呢?其实也不能如此说,人生本来就是来去匆匆,只是人生中到底留下了什么,是不是有些事情是自己在乎的。

原来我以前在乎的只不过希望以后的日子能过得更好,一家人好好地过活,有一个让自己代步的车子,有一间让自己栖身的屋子,其实这也应该是大家所期待的。希望自己买的车子和屋子可以快点还完贷款,期望时间快点过,然后就是在计算着年份,过了好多年后,贷款还完了,原来自己的时间也慢慢地消失了,到了觉醒的时候,原来自己的时间已经开始倒数了。

接下来的日子,可以开始看看自己的人生清单,看看自己想要完成的事情,想想自己想要做的事情。有些人或许还是雄心万丈,有些人可能希望过着平淡的日子,就是好好地把握剩余的时间。

我们无法预测到底剩下多少时间是真正属于自己的,但是我们却能把握剩余的时间,好好地过自己的生活,好好地和家人相处,好好地和朋友聚一聚,好好地做自己想要做的事情,而我就是开始过生活,是我一直期望过的生活,一个期待很久的自由的生活。

原来我也开始觉悟了,我的生命是没有必要如此沉重的!
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