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5月17日星期一

一天又过去了,好快呀!


黑暗的降临,笼罩了大地,四处人家都亮起了灯火,仿佛是告诉大家,家人已经回家了。河边的水上人家,也亮起了闪烁的灯火,好像是告诉大家他们还在庆祝他们的佳节。而我住的公寓,也开始亮了起来,人们已经在入夜的时候,踏入了他们温暖的家。

马路上的两旁,隔离数个百米,就竖立了一根灯柱,把马路都照亮了,疫情期间,偶尔会出现三三两两的车辆,飞驰的速度已经加快了,这是我在入夜时,骑着自行车在马路上,偶尔都会感受到。马路上显得非常宁静,而摩托排气管所发出来声音,时大时小的声音,更是惊醒了大地。家里的电视播放了晚上八时的新闻报告,这时候,隔着一条马路的清真室的扬声器也播放着祈祷声,把附近在休息的人们给惊醒了。

我开始珍惜夜晚的到来,时间就开始慢慢地溜走了,代表很快的明天就要到来了,而我的时间也慢慢地消失了。我就是这样地度过每一天,只好通过文字,抒发我的心情,让我的日子好过些。我买了天猫精灵,然后就无时无刻地播放歌曲,来陪伴我无趣的日子。

近日来,身体出现了不适的状况,不知道是不是药物在作怪,还是身体到了一个时间点,就出现了老化的问题。或许心灵上的强大,一位医生告诉我,意志力很重要,所以我才可以适应我的身体,就算是做出了不适的反应,我还是可以好好地和它共存,只是不知道什么时候会被它打败。

我告诉孩子,要好好地珍惜时间,时间很快就溜走了,可是他怎么会听呢?就好像年轻的时候,不停地工作,期望地时刻就是假期的到来,而忘了每一段时间的消失,也代表了我的时间慢慢地消失了。这一点,我是非常了解的,尤其是到了现在的这个时候。

一天一天的过去了,我们就是期望每一个假期的到来,好做准备走出这个家门,可是,无奈地情况却不允许我们这么做了。可是我却好好地把握每一天的时间,好好地喝一杯咖啡,好好地找找灵感,再从灵感中记录下来我的文字。很快就到了中午,就随意地准备一个简单的午餐,节省了我许多的时间,让我可以好好地睡个午觉,以补充我的精力。傍晚的时候,再来一个简单的下午茶,悠悠闲闲地,看到什么,听到什么,就写写文章。很快地夜晚来临了,又这样的一天又过去了,好快呀!

我看了一本又一本的书,我感觉到书中的文字真的很有意思,每个人的写法都不一样,而我的写法更是有些太俐落了。我期望接下来的日子,还是平淡中度过,或许就是到一个小地方,然后骑着自行车,拿着手机或是相机,把四周的景色拍摄下来,以做好我接下来的书籍。

我无法捉住已经流逝的时间,可是我可以把握现在的时间,活在当下,更是每一个人都期望的事,至少对我来说是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