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4年2月3日星期六

他再也找不到我们了



我驾着车,驶去的方向已经不是我们熟悉的路,因为我们已经搬家了。

我们搬到离开市区十多公里外的房子,是我在好多年前买下的双层排屋,可是我们一直都没有机会住。
我喜欢在回家的路上,尤其是堵在路上的时候,就左转进入小路,然后再经过隧道,来到了一间在路边的甜甜圈连锁店。这间甜甜圈连锁店,空间很大,人不多。我点了套餐,再加多一个甜甜圈给孩子。他很随便,不会要求很多。
我喝着咖啡,吃个甜甜圈,看着手机。而孩子也是一样,吃着他喜欢的甜甜圈,看着平板电脑。我们就是没有交流下,度过了一个傍晚的时间,等待着回家的时刻。

我看着大马路,车辆越来越少了,就收拾了东西,带着孩子回家了。

回家的路上,会经过一座教堂,然后进入一条小路。坑坑洞洞的小路,曾经一时,老公总是投诉,把汽车也弄坏了。而他只是很少来到这里,应该一年只有一两次,都是过年吧!

回到家,孩子就会很熟悉的走下车,然后打开铁门,让我把车子驶进去。车房刚好可以停放两辆车,另一辆是租借的两位年轻老师。
房子一直空置,后来妈妈生病了,她就在这里住下了,还有一位印尼工人照顾。还好妹妹从新加坡回来,和她住了一阵子待产,还生了一个儿子。
自从妈妈去世了,我把屋子租了给两位从外州来教学的老师,她们在这里好几年了,在等待回去家乡执教,可惜一直都没有机会。我把屋子租给她们,让她们睡在后房,而主人房就自己住。自从租给她们,我也不曾回来住了,因为先生也不喜欢。

我打开房门,有一张大床。记得当初请了风水师来看,他说必须把大床放在正确的地方,床头必须向东。他还交代我必须睡在床的右边,那么就会怀上了男孩。不知道是不是很灵验,我在装修房子的时候,睡了好几次。结果,很快就怀孕了,而且还是男孩,是我等待了十年后,才获得的孩子。孩子的到来,弥补了因为失去第一个孩子的伤痛。

主人房很大,还有一个浴室。我放了一张沙发和书桌,可以让我工作。可惜网路不好,导致孩子无法上网玩游戏而发脾气,当然也招来我的鞭打。我也因为他的行为很生气,我无法理解为什么他会因为没有网路而那么伤心,可是父亲的离去,伤心的感觉却是很快就过去。我心想,或许他和父亲的感情不是很深吧!

夜深了,我还是睡在床的右边,旁边是已经慢慢长大的孩子,他已经十岁了。孩子很快就睡着了,而我还是彻夜难眠。我走到书桌,打开电脑上网,网速还是很慢。我在游览马尔代夫的资料,预定了地中海俱乐部的岛屿,还有飞往马里的亚航机票。我已经收拾好心情了,准备和妹妹出游,去一个我一直很想要去的地方——马尔代夫。我一直都希望能和老公去,可惜他一直都不愿意。

他的突然离去,让我措手不及。以为是办妈妈的一周年去世日,想不到,却是办他的葬礼。

我们在一起已经二十多年了,孩子很迟才出生,可惜他还这么小父亲就不在了。而我也在两年内失去两位至亲,对我来说是双重打击。

我看着荧幕,眼睛也累了,明天还必须上课。于是,我关上了电脑,上床休息了。

我一直都没有梦到他,或许就像家婆所说,我们突然搬家了,他找不着我们了。

在驱车回家的路上,孩子和我聊天。他突然告诉我:“妈咪,我还不要新爸爸呀!”我笑着说:“怎么可能,爸爸才去世没多久!”我好笑地对他说。
我看着倒后镜,他还是很可爱。他一直都是跟随我,我不知道如果离开的人是我,他会怎样?我想他一定会很伤心。我心里想,所以我一定要好好地照顾他。

车子停在交通灯前,等待红灯转绿。我问他:“有没有梦到爸爸?”
他回答说:“有呀!”
我马上追问:“在哪里梦到爸爸?”
他说:“就在我们时常去的广场,我喜欢玩乐的游戏中心。”
我又再问他:“梦到爸爸在干嘛?”
他说:“爸爸在看着我玩游戏,他就是站在远远的。”
我继续问他:“爸爸没有照顾你吗?”
他很自然地告诉我:“没有,是刘老师在照顾我呀!”

我心想,他会放心吧!孩子有人照顾,孩子一定会快乐成长。我也知道,我必须代替了孩子爸爸的角色,陪伴他长大,陪伴他玩乐,陪伴他直到他不再需要我。

九个月后,我们搬家了。搬到了一间新建好的公寓,适合我和孩子住的小地方。这里的风景很美,露台就可以看到吉兰丹河。网速也很快,孩子也很开心。或许这里适合我居住的地方,适合孩子。

在这里,孩子也不再梦到爸爸了,我也是。或许他已经放心了,放心我会照顾孩子,放心地离开这世上了。也许,他真的找不到我们了!
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