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4年2月3日星期六

我适合的家



我站在高空中,我公寓楼顶的空中花园, 是我做运动的一个地方。眼前就是吉兰丹河,还有衔接两岸的大桥。眺望远处就是高山,还有绿油油的树林。

记得以前,这里是小地方,许多人都不想要买公寓, 因为大家都觉得,好像踏不到地上,没有一点安全感。他们渴望的家是有空旷的草地,可以有空间让小孩玩乐。所以许多人都宁愿到郊区购买屋子,然后又驱车入城让小孩上学。结果,一家人就把许多时间花在路上。

有的人就说,屋子没有地上,以后就不值钱了。

后来,我就去郊区,买了一间属于我们的家,并且花了很长的时间去装修这间家。当然,我也必须花了一笔钱去装修。更好笑的是,我还请了一位风水师来,希望他能为我指点如何装修屋子。后来,我也听了风水师的指示,进行了装修,也粉刷所指定的颜色。结果,我们一家人却没有机会,去住在一间属于我们的家。

后来,先生离世了,我离开了住了已经 20几年的家,是一间组屋,时常面对缺水的问题。虽然租金很便宜,可是却不是很适合小孩居住,少了玩乐的空间。

我买了一间公寓,一间真正属于我和孩子的家。

一间小小的公寓,很多人都说,踏不到地上,没有安全感。 可是。现在的我,站在空中花园,踏踏实实的,再看着四周的风景,仿佛地上就在我脚下,我找到了我的安全感。

就好像空中的燕子, 一直的不停飞翔。然后,不停地叫,仿佛在呼唤跟它的同伴们回家了。
不管是公寓,还是在地上的屋子,只要它可以让我们栖身,它就是一个温暖的家,那是许多人何渴望的事情,我也不例外!

我找到了一个温暖的家,虽然空间很小。虽然只有我和孩子,看起来有些冷清,家里没有一点嘈杂声,不像一般的大家庭那么热闹。其实我倒是喜欢一个安安静静的家,这也可能自己的原生家庭,家庭乘员多,总是吵吵闹闹的。所以我多么期望能够有一个安静的家,没有一点争吵声。

可是这个家,其实也是许多人梦寐以求的家,就是一个简简单单的家,也给我一个机会,过着简简单单的生活。 我没有做太多的装修,厨房装置了电子炉和抽油机,还装了壁橱。然后买了两个书架,再加上置放电脑的桌子。其他的家私,是现有的,我无需再去烦恼。

我总是觉得简单的生活,更加适合我,而我也是非常珍惜那简单的生活。

或许是说我也有能力去买一间高尚的屋子,或者一间很豪华的独立式房子;

可是,我要找的是一间我适合的家,而不是适合我的家。

有一个朋友问我:“你怎么买这么小的家?屋子太小,会不会住得不舒服?”
然后他又说:“应该买比较大的屋子,屋子大间,人也住的比较舒服。”
我便回复他:“屋子小也有好处,至少不需要打扫那么大的地方。只是两个人,就不需要住那么大的屋子。”
后来,我得知他根本没有收拾屋子,都是由太太一人包办,难怪他可以说得那么轻松。

我曾经告诉自己,如果我有一间很大间的屋子。那么我就会请工人帮我打扫,这样才适合住那么大间的屋子。要不然,我总是觉得,自己倒是当了屋子的清洁工人了。

记得有一段日子,我搬回自己的双层排屋。结果必须时常打扫,搞得自己都很累。看来,我是不适合住在大屋子的。

原来,人到了一个时间点,思想就会改变了。我还是觉得, 我适合小小的公寓。或许可以这么说,这是我一直努力而得到的一个栖身之地,一个我适合的家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