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4年2月13日星期二

人生的长短


记得在两年前,出版了《若初心 如初见》。可是学校不是很支持,也面对了销售的问题,所以就以赞助的方式,再补贴一些,把所有的书籍送给老师和家长,希望分享我的教学理念。

后来,我也很想在帮学校编辑学生作品,可是因为不是校方的意愿,所以只好放弃了。我知道写作这一块,在学校是很难做下去了,我也觉得自己不会再出版书籍了。

可是,这一两年来,频频出游,也带上了我的自行车。

我骑着自行车,穿梭在曼谷的街道上。公路使用者都很有耐心,也很礼让,所以在曼谷的这一段日子,我从来没看到意外事故。

我虽然是骑着自行车在公路上,可是我还是感觉到很安全。

我毫无目的地骑到了胜利纪念塔,一座很大的环岛,还有八个出入口,可想而知,来来往往的交通工具是多么地多。

我推着自行车到行人天气,在这里,每一个行人都很有秩序的沿着指定的走道,而不影响前面的行人,真的很佩服。

不管是行人天桥,还是在马路上的交通工具,大家都很有秩序地,从一个出口到另一个出口。繁忙的马路,我也没有听到鸣笛声,也不会造成声音的困扰。

我把这里的景象拍摄下来,编入我的书籍。我仿佛觉得自己处在路中央,然后烦恼着要去到下一个路口。我记得我生病了,我问医生我的寿命,可是医生却笑笑地对说,享受我的生活!

后来,我知道,我无需再顾虑什么,也无需再烦恼,其实人生的长短,总是会到它的终点,所以何必在乎呢!

所以,我也开始带着自行车,一个人到陌生的城市,不管是繁忙的城市,还是历史古迹,蔚蓝的印度洋,还有只隔着南中国海的沙巴。然后把我的行程记录下来,不管是投稿还是写在部落格,我都一一记录。

一年后,我又再出版书籍,一本是有关教育《就这样白了头》,就好像我的人生,从年轻到白头。然后也开始我的旅程《我从这里开始》,不管是一个人或是一群人,我知道,我必须争取时间,去做自己想要做的事情。就好像在每一个路口的交通工具,就已经做好准备,等待着交通灯转绿,然后就继续自己的下一站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