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4年2月10日星期六

等待



我收到了教育局的来电,告知我正在处理我的退休资料.

我知道,我很快就可以正式的退下一直任劳任怨了三十年的工作了。

我一直都是在期待着,因为实在是发生了太多事情,也导致我工作变成是一种压力了。我不期望校方会为我举办一个荣休会,代表单位在台上讲述着我的功绩,可是却一直都不认同。然后为我带上一个头冠,再叫学生们跳舞唱歌,这些都不是我想要的。接着,又有一群人抱着我痛哭,可是平时却没有交际。还有好几个人,热情地和我握手道别,可是却是不断批评我的人。

我曾经告诉我昔日的球员,我想要和一群老师们,来一场篮球友谊赛,来结束我的教学生涯。我记得我当初来到学校,是带着使命,担任了篮球教练。可是我的教练生涯不是很长,因为家庭的关系,我只好放下我热爱的运动,然后回归家庭。

运动是我的最爱,可是为了家庭,我也必须舍弃。我很勤劳地工作,希望能够有一点作为,可以被上司认同。因为只有这样,我才看到我的价值,我的存在。

我带着疲惫身躯回到家,看着孩子已经慢慢长大了。他也不会在依赖我,会自己玩乐了。虽然如此,我还是希望可以陪伴他,因为我知道时间会过得很快。

我把时间投入在工作太多了,早出晚归已经是我的生活了。我以为自己的做法是对的,总是觉得许多人需要我。我开始为自己的工作感到骄傲,觉得自己的付出是一种贡献。

时间过得很快,我觉得很累了,也是时候把职务让给年轻的。我交代好工作,必须注意的事项,仿佛自己的工作真的很重要。所谓无官一身轻,我还是照样工作,只不过不再承担重要的职务了。我发觉自己越来越悠闲了,可以定时打卡回家,无需再留下来工作。而孩子看到我可以一起回家,也感到很高兴,我们多了时间相处。

可是,我却是不习惯了。总是无意中指导别人工作,发表自己的意见。有许多的不满,都会不断地批评。我以为自己的能力还在,还有资格指导年轻人。

我开始接到信息了,警惕我不要再乱说话了,虽然我知道自己说的话是事实的;
我也开始被上司召见,告知我不要再发表意见,可是这只不过是属意个人意见;
我开始听到有人在批评我了,虽然都是污蔑的,然而朋友也开始疏远我了;
我察觉自己慢慢地被人排挤了,也不再多给我工作,就算简单的也会免掉了;

我开始怀疑自己,是不是自己做得不够好,遭到大家的质疑。我看着每一个人都是秉持着事不关己,然后把工作做好就是,也不会多做。为求准时上班,准时下班。

我看着大家都会准时上班,只要是不迟到就好;我看着大家在排队,准备打卡回家了,到底怎么一回事了?我再也看不到有人迟下班,就算工作没做完也不在乎;是不是这里已经不再吸引大家了?

我不断地观察四周的环境,也慢慢地看清还在这里的人。我发觉环境改变了,变得越来越好,可是人也变了,变得越来越聪明了,变得会为自己而活了。

我走回自己的办公室,一间摆满了电脑的地方,可是里头一个人也没有。我看看墙上的时钟,已经是要到下班的时间了。我也匆忙地收拾东西,不遗留任何自己的财物。

我看着大家已经等待着打卡回家了,我还是比他们迟了一步,看来我必须向他们学习了!
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