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1月3日星期二

看到的角度都不一样


我喜欢坐在露台喝咖啡,然后看一本书。看久了,眼睛也累了,就看看远方,而看到的角度都不一样。

有时候,看到的是吉兰丹河,看着褐色的河水,偶尔河水会急流着到河口;有时候,看着另一个方向,是长长的车龙,人们困在车龙里,赶着回家的路上;有时候,看到前方的是高耸的公寓及建筑物;有时候看着天空,我感觉现在的天空是宽阔的,白云一层层的,偶尔会被风吹向别处。

我就是每一天做同样的事情,看同样的景色,只是看到的是不同的角度而已。直到晚霞出现,直到夜深人静,所看到的景色慢慢地消失了在黑夜中。

我每一天过着同样的生活,去到学校,看到的是同样的学生,看到的是同样的同事。处理的事务差不多都是一样的,但是唯一的不同的是处理人与人之间的事情。

我看到的学生,他们的个性是不一样,偶尔会让我觉得很累,不知道要如何教导他们,但是会改变一下,要求别的学生帮帮他们,原来是行得通的。

我看到的同事,大家的相处之道不一样,有时候我觉得我做事的方针没有问题,但是在别人的角度,却不是这样的。我想以自己的方式处理事情,但是却不受别人的认同,当然这是必然,因为每一个人看事情的角度是不一样,不反对并不代表赞成。

原来我需要更加的圆滑地处理事情,对待不同的人,就用不同的方式吧!还好不需要每一天面对那么多人,要不然可累了!

现在的我,看的事情多了,看的人也多了,对待的事情就以不同的角度去看待,对待的人也以对方的角度去想。我尝试说出自己的想法,是不是受到认同,就随他吧!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