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1月3日星期二

上天公平吗?


我们生下来就是与众不同,不同的是生活环境,不同的是个性,不同的是命运,不同的身躯,不同的是容貌,还有许多许多!

我看到不一样的人,他们来自不同的家庭,不同的环境。

有的非常幸运,从小就读书很好,然后顺利地考上大学,接下来就找到很好的工作,也找到相配的另一半,拥有可爱的孩子,然后幸福美满;

有的很不幸,家境贫困,必须提早辍学,工作帮补家庭,找到了另一半却被伴侣虐打,生活苦不堪言。

有的却生来就是有缺陷,必须比人加倍努力,才能考到好成绩,身体的缺陷,却让他展示了自己的另一方面的才华。

当我在努力地生活,间中出现一些障碍,让我顿时陷入困境,然而从困境爬了出来,可能没多久又再面对另一个挑战,在平淡的生活,总是无时无刻地让我再次面对挑战。

我们总是埋怨上天对我们不公平,为什么不给我们富有的家庭?为什么不给我们美丽的容貌?为什么不给我们优异的成绩?为什么不给我们优厚的薪金?为什么不给我们完美的伴侣?我们总是有许多问号在问上天,总是埋上天怨对待自己不公平,总是和别人比较,总是觉得别人比自己更好。

我开始在问自己,上天好像在对我开玩笑,祂给了我不漂亮的容貌,但是给了我运动的天分;祂给了我不富裕的家庭,但是却给了我完整的家庭;祂给了我不聪明的脑袋,但是却让我找到了出路;祂给了我不完整的爱,但是却让尝试了爱情;祂给了我不完美的伴侣,却给了我可爱的孩子;祂给了我不健康的身体,却给了我想要的生活;

我虽然埋怨了上天对我的不公平,但是在不公平点上,我却找到了平衡点,我等不到我所期待的一切,但是我还是找到我想要的生活。

其实上天很公平,祂剥夺了你的自由,却给了你要的代价;祂剥夺了你的时间,却给了你要的金钱;祂剥夺了你的健康,却给了你生存的机会;祂剥夺你健全的身躯,却给了你出众的才华;

当我们在埋怨的时候,看看自己,再看看别人,或许你就领悟了,其实上天真的很公平,只是我们是如何的去看待而已!

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