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1月22日星期日

看待人生


今天从中午到医院,见了专科医生,当然就是花了一点钱,为了是要得到正确的资讯及肯定。

原来真性红细胞增多症已经是常见的疾病,也被列为慢性疾病,是无法根治的,这种疾病没有一个根据到底是什么原因造成。但是医生说只要吃药控制,就不会恶化导致血栓,进而造成心脏病及中风。最主要的是,我还是可以像以往一样的生活,只是多了去医院的次数。

除了吃药,还可以打针,但是价格就非常昂贵,由于是病发初期,还是可以吃药控制病情。除此,还提起了可以放血治疗,这也是当初想治疗的方法之一,希望不需要吃药,但是通过医生的一番解释,还是必须吃药,那么才可以控制白血球的指数。虽然吃了药,而且还增加了分量,从一天一粒增加一天两粒药丸。看了报告,红血球、白血球及血小板也有些下降,但是红细胞压积还是上升,所以放血可以降低红细胞压积,所以今天就决定去放血。

依据医生的分析,根据我的重量,可以放450ml 的血,然后放血后,再来抽血检查红细胞压积的指数。由于是午餐时间,所以只好去吃了午餐再去。

抵达血库部门已经是下午两点半了,见了医生,然后就在护士的安排下,开始放血。护士交待躺在躺椅,然后就开始放血,其实就好像捐血一般,只是放出来的血是不可以使用的。放血后,就是打点滴,调整体内的血液。护士在右手背上的血管刺了一针,可是血管去肿了,生理盐水无法输入血管内,结果医生再穿刺另一个血管打点滴,幸好这次行得通了。

我就是在躺椅上躺了一个小时多,才输入一瓶的生理盐水,完成了今天的放血程序。放了血,身体看起来没有什么反应,可能就是血太多了,难怪护士刺针的时候,血立刻喷出来。今天刺了三针,而且血管还肿胀了,希望通过放血,可以降低红细胞压积,不需要频密地放血,要不然手就可要受罪了。

从病发开始,我开始认识病症,并开始接受病症,因为我知道这是无法逃避的事实,我告诉医生,我必须更加了解我所患上的疾病,并接受治疗。医生让我更加了解,也让我明白接下来的治疗。

有时候,我们就是必须学习看待,看待我们所面对的问题,看待我们的健康,看待我们的生活,看待我们的人生。
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