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1月30日星期一

身体是时候维修了

以前总是为了工作而忙,好像生病的时候,总是选择在周末,让我好好地休息,然后周末后又继续去打拼,所以就算是生病,向医生要病假纸,可是隔天还是乖乖地去工作,因为总是认为不去工作,就是世界末日一般。记得只要是病倒了,一定是非常严重,根本是无法爬起来,那么只好乖乖地躺在床上,真的好好地修养了。

我们总是为了工作,为了家人,而忘了我们身上的痛,就算是痛,也是吞下一两粒止痛药就算了;就算是痛,也是借口多多的,并告诉自己,休息一会儿就没事了,身体出现了状况,也不当一回事。

身体长期不受到好好地照顾,其实就是慢慢地出现了问题,就像是汽车一般,松了一颗螺丝,不知道哪一个部分的零件也跟着损坏了。

记得好久都没有好好地看待自己的身体,头痛就吃头痛药;手脚痛就是按摩;胃痛就吃胃痛药;基本上,告诉医生哪里痛,他们就是给什么药,到底原因在哪里,其实看到的只是表面上而已。

总是说等到空闲时,才想到要好好地去治疗,但是病魔怎么会等我,等我有空的时候才病发呢!可能病发后,已经是不堪设想。

经历了家人的突然离去,让我知道,原来死神时常都是守在我们的身边,只是不知道什么时候会把我们带走。

现在我告诉自己,是时候让自己好好地健康地活下去,虽然看起来有些迟了,有些身体部分其实已经出现了状况,我也无法像汽车一般,进入工厂,把损坏的零件更换掉,但是,至少我知道,还是有药物可以把病魔赶走,还是有方法可以减轻我的痛楚。

当然我们就不能像汽车一般,轮胎磨损了换轮胎;车镜破了换车镜;引擎坏了换引擎;电池没了换电池;这些都是可以用钱去换掉,可是身体呢?是无法随意更换的,就算有钱,却要去哪里找到一模一样的器官更换呢?就算有,到底适合吗?

现在进出医院的次数越来越多,见得医生也越来越多,吃的药也越来越多了,可是只要可以抵御病魔,我会依着去做。

以前很避免到医院,因为觉得很花时间,想不到年过半百,我才懂得这个道理,原来没有什么是比自己的健康还要重要!因为只有健康的身体,我才能有能力照顾我的家人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