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12月31日星期五

新旧交叉点

阴暗的天空,可是却不见天空降下大雨或者是小雨,凉风习习,所以就骑着自行车出外了。

走到公寓下,看到一群大型摩托的骑士,看来他们也准备出外了,好好地去看看哥打巴鲁这片土地。

我选择朝向河边的路线,骑到了河边,看到许多摊位,也看到许多人在河边观河,不知道是游客还是当地人,因为人太多,于是不再逗留了。

我来到一条小巷,就在河边,只看一两个人在观河,然后就离开了,我拍下视频,拍了几张照片,那是我喜欢做的事,然后看看照片,再写记录。

后来,我离开了那儿,在继续行程。我来到一个马来甘榜,只是一条小路,两边都是屋子,有的已经破旧,没有人居住了,有的翻新过,建成了两层楼高,因为这里是水灾区,村民都会建高脚屋,有钱的建钢骨水泥,打造成两层或是三层楼高,底层就是停泊汽车,楼上就住人,好面对年终常会发生的水灾。

我再往前骑去,看到了一座高楼,是一座公寓,不过看似工程进行了好久,都还没建好。而公寓前就是“源安火锯公司总办事所”,我曾经在学校的校刊里,看到这间公司的名称,曾经协助学校建体育馆和教室,看来是一间历史很久的公司了,只是现在关着门,不知道还在经营着吗?


办事所的旁边,看似已经经过处理的一个小公园,非常干净,孩子曾经在这里等我,因为校门实在太塞车了,所以选择这里等待。

我在这条小巷看到了,新旧的交叉点,也可以这么说,是贫富之间的悬殊呢?还是人们选择保留他们的居所,保留他们的生活习惯。而有一位学生,现在是同事,我曾经问她,为什么住在看似垂垂欲坠的旧木屋呢?她回应我说,这里方便她去学校,或许这是她居住了很多年的屋子。

后来,我也就回头了,骑向回家的路程,结束了我今天的行程。

回程的时候,经过了回教城牌楼,看到一对男女在拍照,而我也停下来,拍了几张照片,然后就回家了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