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12月30日星期四

家庭的裂痕


最近和朋友聚会,或许多了许多时间,可以好好地聊天,聊起了自己的遭遇,聊了自己的理念,聊了自己的将来。

而朋友也慢慢地透露了许多不可告人的事情,或许也不能说是不可告人,因为那是事实,可是事实总是残忍的,有些事情,真的是无法接受的。

我曾经告诉去世的先生,就算多么生气的后,也不可以动手打人,因为拳头一出,就是破坏两人之间的感情,我是无法接受的。我也无法接受,怎么可以对一个你爱的人动手呢!所以我觉得大家都是必须保持冷静,因为往往我们就是无法冷静,就是发生在一刹那的时间内。而我也告诉孩子,必须警惕我,尤其是我很生气的时候,因为我也不希望孩子成为暴力的受害者。

身为教师,可能我们觉得藤鞭就是一种爱,可是这种爱或许可以改变了,后来我也改变了,给予学生不同的爱。

对于手无寸铁的人,我们却以暴力去对待他们,到底我们对他们的爱有多深,就是因为我们无法忍耐那当儿,或是我们无法忍耐那无理的言语,或是我们无法忍耐当下而的举动,或许我们应该了解自己多一些,为什么我们无法忍耐他人,是不是我们做得不够好,或许我们只觉得我们的所作所为,是为了孩子们的好,是不是再也没有其他的方法呢!

我的学生曾经告诉我,我是多么的不明理,伤害了他们,或许当下的我们,真的很无理,可是我们的无理,是不是还是继续下去,然后继续伤害下一个受害者。

过了很久的时间,我终于明白了,我们认为对的,对于他人未必是对的,而且也无法接受的。就好像妹妹说的,她的数学很差,然后时常遭受老师的处罚,结果至今还牢牢记得。

有的人就认为,我们就是对他们好,其实就算我们平时对他们多好,只要一件事做得不好,就足以抹去你曾经的付出。或许我们可以不在乎,可是有的人却很在乎。

我和朋友聊了很多,我真的无法接受一个人对自己爱的人,能够残暴地对待,想想当时候的她,是多么的无助,是多么的可悲,或许大家都觉得这是他们家庭的事,他人就别插手了。

我不知道到底还有多少人面对家庭暴力,却是无处可述说,所以我非常抗拒家庭暴力,因为家庭暴力,就是一个家庭的裂痕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