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4月14日星期五

曾经陪伴的人



记得从前的每一个假期,我们都会和一大班人一起出游,大家一起玩乐,大家一起拍照,大家一起跋山涉水,那就是我们的青春。后来,我们都各自到自己的工作岗位了,也甚少联系了,甚至不再联系了,更不用说一起出游了,大家都为自己的生活而忙碌。唯独我们,我们还是相约去游玩,那是我们能够继续在一起的时间,也是我唯一期盼的一天。

每一次的相约,看到你,我是多么地快乐,多么地期望,因为只有你愿意陪伴着我,去我想要去的地方。我们的收入不多,可是背着背包,北上到我喜欢的海岛,到我喜欢的地方,你总是很乐意地陪伴我,也让我在年轻的时代,填补了许多回忆,也带来许多难忘的旅程。

记得我们挤在客货车,脚也无法伸得很直,腰骨也做得绷直了,到了每一占,我们都急忙跳下车,伸伸懒腰,舒缓身体的不适,可是我们还是很期待每一次的旅程,因为只有这样,我们才能够走得更远。记得我们入夜了才抵达目的地,可是却被司机带到陌生的地方,可是几次的周旋,我们终于安全地方旅馆了。当一名背包客,口袋的钱不多,我们总是步行了好久的路,询问了好多间的旅馆,讨价还价了才找到落脚的地方。

到了美丽的海岛,西方游客特多的地方,我驾着摩托,你坐在后座,我们吹着迎面而来的凉风,越过一座又一座高山,转过了无数次的弯,虽然很刺激,但是我们都不怕,那就是我们年轻的心,就是喜欢刺激,喜欢自由。

我们来到了不是很多人的沙滩,然后就是很悠闲地坐在沙滩上,看着辽阔的大海,吹着带点咸味的海风,附近都躺着一丝无挂的西方男女,他们也不在乎旁人的眼光,就是很自在的。我们看着有的年轻女子,穿着性感的比基尼,她们飞奔大海,就是一扑通地跳入大海,然后不断地向大海游去,这里就是西方青年最喜欢的地方,大海和阳光。

不一会儿,太阳慢慢地降落了,大海渐渐地变成金黄色,当太阳降落到大海,还剩下一半的时候,就感觉是半个蛋黄一半,四周的天空散发出橙红色了,染红了整片天空,而大海却是现出了金黄色,金光闪闪的,感觉有点刺眼,而墨镜就是最好的遮阳工具了。

有的人还泡在大海里,然后看着前方的太阳,有的情侣还抱在一起,热情地吻着他们爱的人,非常浪漫!有的人就和孩子们打闹,然后指着太阳西下,告诉孩子夕阳的美,那画面让我想起了爸爸也是如此,总是喜欢带我们去大海,然后看着日出。

而我们坐在海边,什么也不说,就是静静地享受那短暂的片刻,好好地感受那大自然的美!直到太阳完全消失在大海里了,天空也变得一片漆黑,可是在闪烁的星星,却点亮了漆黑的天空,还有附近餐馆的灯火,也照亮了附近的沙滩,吸引了许多游客到餐馆用餐。

我们就像其他的游客一样,找到了一间适合的餐馆,看看餐馆外的餐点,还有食物的价格。我们选择了,然后就到餐馆里坐下来,餐馆里播放着柔情的歌曲,是我熟悉的英文歌曲,也是当时最著名的歌手唱的歌曲。我们就在餐馆点了喜欢吃的餐点,然后喝着饮料,听着歌曲,等待食物的端来。我们喜欢聊天,聊起了最近所发生的事情,还有许许多多的趣事,偶尔还会大笑,可是还是很不好意思地看着四周,恐怕打扰在用餐的客人。

我们点的食物价格不贵,都是我们预算之内,毕竟我们还是背包客,花费不能太多,也足以让我们在这海岛呆上一个星期。一个星期,我们可以出海,到不同的小岛,可以到小岛畅游或是浮潜,当时的海岛实在太美了,海水非常清澈,游客也不多,消费也不高,适合我们这种背包客。

我们的年轻时代,也让我们有机会走了几个海岛,可以好好地去放肆一下,可以好好地放松自己,我们口袋钱不多,可是我们却看到了许多美丽的海岛,美丽的高山,美丽的事物。当时候,我们只能拍下几张照片,再把菲林去冲洗,然后排在相簿里。我们一起走过的路,度过的每一个假期,说不完的话题,都已经成为过去了。

很可惜,时间和生活,让我们无法回到从前,一起背着沉重的背包,一起去探索下一个海岛,一起彻夜聊个天南地北,一起去策划下一个行程。我知道,每一个人都有自己的生活,我渴望着继续自已的生活,我开始了自己的行程,行程很自由也很自在,不需要太多的计划,不需要太多的人。

原来我一个人也可以开始每一个的行程,只是行程里,可能会比较孤单,那么就看看四周的美景,好好地享受眼前的所有;

原来一个人也可以很自在,不需要再等待,不需要太多的顾虑,想到的,喜欢的旅程就可以马上行动;

原来生活可以很简单,每一个的旅程不需要很豪华,不需要太多的行李,简简单单地就可以开始的行程;

原来一个人的行程,多么的方便,口袋不需要太多的钱,只要足以应付几天的行程,还有费用就好了;

原来时间就是最好的证明,证明了变化都一直都在,而我们是无法去改变的,也无法去掌握的,然而,我们必须去适应;

时间是不会再回头,我留下了我们从前的记忆,继续我的行程,再去探索更多的地方,只不过身边少了曾经陪伴的人。
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