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3年10月18日星期三

放下


今天早上,骑着新买的电动自行车——Baicycle Smart 2,准备去买早餐。选择骑电动车,主要是比较快速。刚巧经过回教堂,看到一辆骑着摩托的友族朋友,还载着孩子。他看着我,我也看着他,他竖起拇指,向我微微笑,我明白了,原来是指我骑着的S2。我也点点头,很快地他就超越了我。

后来我停在交通灯前,看到一位友族年轻人,驾着国产车,还放下车窗,然后不断地向着我猛招手。我楞了一会儿,接着马上也和他招手。

我在十字路口,就在交通灯还在亮红灯的时候,不断地笑,笑是因为在美丽的早上,看到的人都很友善,就算是友族朋友,他们从来不在乎对方是谁,会点点头,会问好。

我骑着自行车,总遇到许多陌生人,尤其是骑着小白的时候,上了年纪的pakcik,会很好奇地指着小白,然后问我:“Basikalkah? ”

当然我也会很客气地回答他:“Ya!”。偶尔也会听到多几句,我也会回答他们,好像一般的朋友。

我骑着小白到处去,看到的风景,看到街道上人,看到的建筑物,都是很简单。或许简单对于我来说是最好,就像小孩们。

朋友问我,不是说好要放下了吗?可是我想想,怎么可能那么容易放下,放下是因为事不关己,不问世事,我还不到那种境界,还需要一些时间。因为我还有一份职责,还有朋友,还有同事,还有学生,还有家人。

那一天,应该会很快吧!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