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3月4日星期四

小时候的回忆

今天想要出门骑着自行车的时候,既然下起雨来,只好等待雨停,还好雨只是下了一会儿就停了。

正要出门的时候,接到了退休老师的来电,原来她要买我的书送给人,于是就聊了一会儿。很感谢她买了几本书,那么支持我。

推着自行车,好一段时间没有在早上去骑着自行车了,因为学校开学了。很喜欢在早上骑着自行车,尤其是在周末,车辆没那么多,可以骑去较远的地方。

一直往前骑去,骑到了小时候居住的甘榜,但是现在已经成为繁忙的道路。记得这里的马路是小时候和一群同伴们奔跑的地方。

再往前骑去,经过了一个公园,小时候时常游玩的地方。妈妈喜欢在周末夜晚带我们到公园吃晚餐,还特意叫了我们喜欢吃的沙爹。吃饱了,还可以在公园的游乐场玩乐,累了,渴了,就休息片刻,然后再继续去玩,很喜欢那种感觉!

爸爸喜欢在入夜的时候,带着我们到公园去玩乐,他就是坐在长凳,点起一支烟,吐出一口口的烟,看着我们在玩乐,并要我们注意安全。时间不早,他就是一声呼喝,我们就乖乖地离开游乐场,然后跟随着爸爸回家。

现在的公园,看起来很杂乱,开了一间又一间的小食店,种了许多不相称的花草树木。突然,我不再留恋那公园,那已经不再适合我去游玩的公园了,我突然想念起小时候的公园。

不知道是怀念小时候的欢乐时光,还是想念已经不在的父母,或许那欢乐的时光,真的必须包含着父母的陪伴。我写到这里,突然想起了已经离开我们很久的父母。
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