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3月26日星期五

我的第一双回力球鞋


记得第一次代表丹州参加学联小童篮球赛,要求爸爸给我买一双球鞋,好让我穿着球鞋去比赛,而不是穿着校鞋。于是爸爸就给了我钱,让我去买了一双回力牌子白色帆布鞋子。

那时候的球员大多是穿着回力牌鞋子,因为价格比较便宜,我到了鞋店,选了回力牌子球鞋,而且选了比较大双,希望可以穿得比较久,想起来,真的有点可笑!

于是,我就带上了新鞋子,还有爸爸给的五十令吉零用钱,和大队乘坐老旧的学生巴士,启程前往吉打州的亚罗士打,这是我第一个代表丹州去的州属。

第一场球赛,也不知道和哪一州的球员打了,只知道,我的球队就是很快就被淘汰了。我穿上回力球鞋,好大啊!跑起来,还噼噼啪啪的声音,很不自在,自此以后,我告诉自己,不可以再买不合穿的鞋子了,就算是自己的球员,也会提醒他们,一定不可以在出赛之前买新鞋子,因为给我的感觉,不适合的鞋子,会影响球员的表现。

这一双鞋子,鞋底很快就磨损了,因为长年在粗糙的地上跑动。记得,有好几次,鞋底磨损了,不敢要求爸爸买鞋子,还是勉强地穿着鞋子打球,结果,脚底也磨损了,起了一大片水泡,好痛!不过,还是贴上胶布,照样打球,现在想起来,那时候的球友都会面对如此的困境,因为我们的球场太粗糙了,而现在的球员实在太幸福了!

换了好多双回力球鞋,直到再次代表州再出队,要求爸爸给我钱,再买比较好的球鞋了,直至以后,就再也不穿回力球鞋了,都会穿上比较好品牌的鞋子。但是出赛的时候,看到其他州属的球队,一走进球场,都是穿着名牌球鞋,球衣也特别好看,反观我们,球衣好像是穿了好多年的,而且有些不合身,不过大家都不在乎,因为大家都觉得能代表州队已经是非常好了。

接下来的日子,球队获得社会人士的捐助,可以买比较好的鞋子,比较合身的球衣,而我也不再穿回力球鞋了。

代表州队参加球赛,直到当教练,我也不再看到回力品牌的球鞋了,可能大家的生活也越来越好了,对于自己的要求也越来越高了,对于牌子也有一定的追求了,感觉回力球鞋已经绝迹在球场上了,或许这就是一个时代的变迁吧!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