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3月26日星期五

你什么时候回家?


今天天很早就起身,看看天气,天气晴朗,适合出去骑自行车,于是准备好后,就去骑自行车了。

今天的行程是去瓦卡峇鲁的麦当劳吃个早餐,然后再骑回家,全程差不多五公里。

今天车辆不多,骑着自行车也比较轻松,骑自行车的感觉,加上一路上的风景,非常舒服,尤其是骑在大桥上,看着河上的风景,虽然感觉不到河水的清澈,但是给我的感觉,那就是一直陪伴我们吉兰丹人成长的主要河流。

这时候的河流看似很平静,已经下了好几天的雨,河水只是缓缓地流动,这是我每天一打开门窗就看到的情景。

到了麦当劳,把自行车停在自己的视眼内,看到几棵看似金钱榕的植物。

今天的麦当劳,一个顾客也不见,只看到一个员工在柜台,可能时间还早吧!

今天再次到麦当劳,不是是为了吃汉堡,是因为想要吃个早餐,然后享受独处的感觉。 还是照样叫了两个汉堡和一杯咖啡,一个汉堡就带回家给孩子当早餐。

自己也把蓝牙键盘带出来,方便自己写部落。今天的麦当劳,播放的音乐有点大声,我通过蓝牙听音乐,也可以听到麦当劳播放的摇滚音乐,看似有些干扰思索。

我听着台湾原住民Matzka所唱的《回到原点》,听着这首歌曲,尤其是开始的时候,一位相似妈妈的声音,说着:“你什么时候回家?“这句话,我很熟悉,我时常会听到妈妈问我的话,尤其是我在他乡的时候。

年轻的时候,总是往外头跑,不是去打球、带队,就是去旅行,在家的时间,可说是少又少之。

听到这里,我突然想起妈妈,记得很多年前,就是这个时候我会买一个星期的食物拿回去给妈妈,因为那时候的妈妈已经无法行动了,只靠一名女工照顾她。而那时候的妈妈,也无法言语了,她只有透过眼神看着我,偶尔看着她望着爸爸的照片,嘴唇不停地颤抖,好像很多话要说,可是我却无法感受到。

或许是清明节时期,想念起已经逝去的家人,但是却无法听到他们的说话了,或许这就是人们所说了,失去了才会珍惜。

现在,突然听到麦当劳播放的抒情歌曲,顿时,感觉自己太容易被歌曲所感触了,但是我喜欢,因为这样才是有感而写!
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