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4月14日星期三

一个路过的地方

今天骑着自行车,绕到警察局,这间警察局是本地人再熟悉不过的一个地方。蓝白色的围墙,围墙内,右边就是一个守卫亭子,左边是报案处,是一座单层的建筑物,看起来有些陈旧。在走去里边,还有一座两层楼的建筑物。以前还可以看到一辆辆的交通警察从警局驾驶出来,不过后来交通部已经搬离了,所以走进来,再也看不到一排排,整整齐齐的交通警察摩托了。


记得好多年前,第一次进入警局的时候,是和老公一起到警局报案,原因就是车子被人敲破车窗,偷走了一台唱机。由于当时候是住在廉价租屋,车子都是停泊在楼下,虽然可以从露台看到车子,但是小偷总是喜欢在人们沉睡的夜晚出来干案。熟悉的干案手法,使用工具敲破车窗,虽然鸣笛响起,然而小偷还是快速地把唱机偷走了,车笛声响个不停,留给我的是撒得满地的玻璃碎片,还有一点点的血迹,看起来小偷是受伤了。

虽然向警局报案了,但是警察的一句话,回去等消息,可能他也心里有数,根本是没有消息好等,因为每一天前来报案的人,可能不止我一个人。其实我也知道,只是报案是要让警察可以注意自己住的那一带,时常会发生偷窃事件,让附近的居民都会担心,不知什么时候,自己的财物会被小偷盯上了。

后来,再走入警局的时候,是几年前的事了,这一次陪伴我的是一位殡葬业的朋友,这位朋友曾经住在家对面,偶尔看到老公,总是会和他聊上几句。老公突然离世,他也感到非常震惊,联络他是因为大家熟悉,希望他能好好给老公办好丧事。他陪着我向警察办理手续,警察得知病逝原因,也马上把死亡证明书发了给我。

现在的我,骑着自行车路过警察局是最熟悉不过的路线,虽然已经是单独一人骑着自行车,但是路还是要继续走了,而我也开始习惯了如此的生活了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