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4月8日星期四

朋友,你要吃西瓜吗?


有一天,朋友从吉隆坡回乡,大家短暂的聚会,一个简单的聊天,谈起了读书时候的趣事,我和朋友曾经在小学一起同班,教导我们的是我们最敬爱的班主任李老师。

谈起李老师,真的是缘分,我第一天到母校执教,就是坐在李老师的旁边,那时候的我,心里不断地在想,老师会不会提起我小时候的顽皮事件,所以在座位的时候,总是乖乖地,希望老师把印象中的我忘了,重新认识我。

朋友的每一趟回乡,大家的相聚虽然很短暂,但是她的记忆终是让我回忆以前的趣事。我想她所提起的趣事,或许可以成为我下一本书的回忆。

今天骑着自行车到瓦卡峇鲁,看到一个卖西瓜的摊位,我停下来,拿起手机拍摄情景,因为这西瓜让我回想了朋友所提起一件趣事。

“朋友,你要吃西瓜吗?“,一件朋友提起的趣事,她再加深我的记忆,记得我在中学时期,曾经搬到Jalan Hamzah,我在那儿住了三年,和曾经是小学同学的朋友一起搭巴士,一起玩乐,一起补习,虽然不同班,但是大家还是可以在一起玩乐。

记得那个年代的我们,看了许多鬼片,其中一出,就是提起吃西瓜的片段。我们就是在晚上补习回家的路途中,一路走,一路嘻哈的我们,突然听到后面传来一句令人听起来惊悚的话语,“朋友,你要吃西瓜吗?“我们听到这句话,不禁想起鬼片中得片段,我们怕得拔腿就跑,怎么会夜晚也有人叫我们吃西瓜,难道真的像影片中得片段,是鬼在说话!

后来,朋友再次询问,原来当天晚上是几个朋友骑着三轮车,为了吓唬我们而说的话,想起了也感到很好笑,难道真的那么倒霉,在夜晚的遇鬼了。

“朋友,你要吃西瓜吗?“虽然只是一句简单的话,但是对我来说,它是一种回忆,而且是我已忘记的回忆,感谢朋友不断地提起很多我与她的趣事,让我曾经有那么多美好的回忆!
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