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4月9日星期五

一份早餐


早上没去做运动,多了时间为自己准备一份简单的早餐,是一份从youtube 学到的早餐。吃着早餐,看着《小日子》,刚好书中介绍的就是台湾道地的早餐。

我准备的这份早餐,只需要鸡蛋、面包,也可以加上一片芝士,如果准备两份的话,我就会把芝士分成两份。我喜欢使用牛油代替食油,因为比较香,然后就是把搅拌好的鸡蛋倒入平底锅,然后就把两片面包放下去平底锅,让面包沾了鸡蛋,再翻转面包。等到鸡蛋有点熟了,再把沾满鸡蛋的面包翻转,这时候就加上了芝士,并把两片面包夹在一起。

在处理早餐的当儿,我以熟悉的方式,准备了一杯香浓的手泡咖啡。一份早餐,只需要大约十分钟就弄好了,这是我时常吃的早餐。

我把面包切成一半,然后使用叉,一口一口把面包放进嘴里。面包里沾满的蛋味,还有芝士,偶尔会把面包煎出焦味,那么就加上了焦味,再加上一杯香浓的咖啡。屋子不大,不管坐在哪一个角落,都很容易看到外面的美景,就是如此的,为我的早餐加分了,也让我的一份简单早餐,增加了我的食欲。

年轻的时候,总是喜欢往外跑,吃的早餐也是咖喱饭或是面条,现在,家里有什么食物,就是弄一弄,再来一杯手泡咖啡,也可以是一份丰富的早餐。早餐,不需要有人陪伴,陪伴的可以是河景,也可以是音乐,或者是书本,要不就是滑手机。

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