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4月25日星期日

又度过了一个生日


今天53岁了,记得这几年的生日都是在学校度过,时常会有老师给我送上一个蛋糕,偶尔还会有一个简单的生日会。一直以来,都是老公会为我送上的蛋糕,现在却是由另一群人给补上了,很感谢他们,他们的祝福,让我的人生填补了缺了的部分。

一大清早,打开手机,就看到同事传过来的生日祝福,“李老师,生日快乐!”我很喜欢大家如此叫我。还有另一群同学,也为我送上祝福,送来了很多蛋糕、香槟、气球....当然是符号,不过还是很开心,我还说,这么多的蛋糕,吃不完了!

看看面子书,陆陆续续看到的信息就是祝贺我生日快乐,现在的电子贺卡真的很方便,会提醒我们朋友的生日,提醒我们别忘了祝福。

刚好在面子书,看到我、老公和孩子,一起度过我的生日的照片,也忘了是什么时候的生日,只记得那一年的生日,收到了两个蛋糕,一个是老公买的,一个是妹妹买的,妹妹还给一家人拍下了这张照片,一直值得留念的照片。有时候,生日的时候,面子书就会出现这张难忘的照片,一张值得我回忆的照片。那时候,老公和妈妈都还在,大家都过得很开心!

生日,我告诉孩子,生日就是妈妈的受难日,所以要孝顺妈妈,孩子就说,那么如何对外婆孝顺呢!是的,妈妈不在了,倒很想念他了。

这两年的生日,都是在疫情中度过,还必须遵守行动管制令,生日就简单地度过了。今年,刚好因为疫情日渐严重,必须在家上网课,难得一位学生也是同事,再和另一位好友,联合预定了蛋糕,还叫人送到公寓。看到蛋糕,是一个水果蛋糕,虽然不是很喜欢吃水果蛋糕,但是一点点心意,倒是很感动。

这几年的生日,都是孩子的陪伴。我看着蛋糕,只有一支蜡烛,但是我很清楚自己几岁了。我把蜡烛插入蛋糕里,然后拿出一个到便利店买的打火机。点燃蜡烛,拿起蛋糕,好大的一个蛋糕,孩子帮我拍了几张照片,然后我也拿着手机,和孩子来个自拍。拍了好多张,而孩子也很配合,露出的笑容,加上我的笑容,我们都很开心!而刚好天猫精灵播放了伍思凯的《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你》,我要把特别的爱给特别的他,我记得这首歌曲,老公也很喜欢听,就是我们那个年代的歌曲。

我把照片传给了同事,他们都说我们的笑容一样,是的,我们都露出了开心的照片。孩子的笑容总是给我感觉很窝心,他一直都是这样,让我看了他的笑容,很开心,他就是我一直以来的推动力。

我切了蛋糕,里头都是水果,吃了几口,倒是觉得不错,可以是我接受的水果蛋糕,看来这个蛋糕师傅的手艺不错。这时候,天猫精灵播放了伍思凯的《生日快乐》,就是那么巧合,就由他来为我唱生日快乐吧!

一个简单的生日,我也为自己准备了西餐当午餐,和孩子一起用餐。现在的我,我也不期望什么,就好像朋友传过来的信息,祝我生日快乐,身体健康,顺顺利利,看来不是很奢侈,但是希望能如愿吧!

今天,又度过了一个生日,期望接下来.......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