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9月12日星期日

我的教学生涯

去年经过了半年的时间,终于把书籍编辑好了,并在今年二月尾印刷好。

我拿着自己的书籍,我终于出书了,也算是了了我的心愿。

今年,再计划为学校出版一本有关教学的心得,打算收集老师们的文章,然后编辑成为一本书籍。

最近这几年,好像都牵涉予编辑刊物和书籍,而且越做越有心得,尤其是出版了自己的书籍之后,所以觉得再出版学校的书籍,应该是没有问题,可是没有想到,困难重重!

我非常认同,求人不如求己,有些事情要去要求人,真的不是我的强项,而我也不喜欢要求人。自己能做的就尽量做吧!不能做就算了,我打从心底想!

原本打算明年就出炉的书籍,可是大家都面对着疫情,大家也各有各的忙,倒是无法去勉强。我就自己先开始编写,还好自己一直以来都在部落格写文章,所以要找一篇文章倒是没有问题。

灵感有时候就是涌入脑海里,想到了就下手写,再说使用电脑输入,确实对我起了很大的帮助,让我可以书写得更快,想到什么就写,然后再修改。

我每天看着露台的天空,看着吉兰丹河,看着对岸的绿色陆地,看着前方高耸的建筑物,看着马路上的车辆,还有空地上小孩的玩乐声,我得到了许多灵感。

偶尔发呆的时候,想起了自己的教学生涯,想起了某些人,我赶快把电脑打开,然后就在键盘上敲打,一天天的写,写了好多篇,我不知道写得好不好,也不知道适不适合学校的这一本书,可是我觉得,我不试又怎么知道可以吗?

我设计了几个部落格,空闲的时候,有灵感的时候,就选择适合的部落格,就开始把想写的写出来,偶尔还使用语音把文章写出来。

不管是否得到老师们的支持,我希望还是能够出版这一本书籍,当着是我留下了的教学生涯,是我的回忆,是一个见证。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