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9月8日星期三

小餐包

 

一直以来都很喜欢吃面包,唯一的选择就是到面包店买,或是到便利店买。

看到的面包价格,不断地提高,可能在以后的日子,普通人家已经无法再吃面包了。

疫情期间,为了减少出外,许多想吃的东西,都尝试登入youtube 去学习,还好许多人都上载影片,可以看到许多不同的做法,也可以看到许多简易的方法去做一种食物。

有时候,不是有钱就可以买到想吃的食物,疫情肆虐,减少出外就是保护自己,保护家人的好办法。现在明白了一个道理,钱已经不是万能了,有些事情,还是必须靠自己了。

之前四处去旅行,到各地去吃吃喝喝,吃自己想要吃的食物,品尝不同的美食,可是现在要去旅行,却是让人止步了。

为了能够时常吃到面包,我买了面包机,也买了许多面粉材料,希望可以把所以的材料放进锅里,按一个纽就开始启动面包机,三个小时后,热烘烘的面包就出炉了,可是,就是一个简单的四方面包而已。人就是那么贪心,当他得到一个,那么就想要得到更多的。

我看到朋友做出各式各样的面包,分享到面子书上,面包色香俱全,看到也想要吃,很是羡慕。

我也开始学如何做面包了,那么就简单地先做个小餐包,上网看了许多影片,就挑一支比较容易上手的影片,然后就收集起来。

我依着YouTube里分享的影片,准备了材料,然后依序把材料倒入一个大烫碗里,这个大烫碗还是妈妈留下来的,是用来放热汤的,可是我现在却用来搅拌面团。虽然很重,可是我很喜欢用,因为够大,也够重,搅拌面团的时候比较好用。

我做得的小餐包,面粉的分量很多,加上其他材料,用筷子搅拌起来,显得非常吃力,不过,还是把面团搅拌好了,然后就用保鲜纸盖上,再放进冰箱里发酵。

后来发酵好后,要揉面团的时候,发现面团非常黏手,放了许多面粉,还是不行,于是再放进冰箱发酵,希望再次拿出来的时候,不会再黏手,不知道这个方法行得通吗?不过还是不管了。

我再把面团从冰箱里拿出来,然后放在桌上,依着指示揉面团,好像不是很黏手了。过后,我把揉好的面团分成十二份,接着把每一份揉成一个个小面包的形状。

我把面团放在烤盘上,等待再次的发酵,大约一个小时候,发酵到一定的大小后,我就做好准备,把面团拿去烤了。

我把每一个小面团放在烤盘上,由于烤炉太小,也只好把一半的面团放在气炸锅。

由于气炸锅的温度比较均匀,所以很快就把面包烤好了,我把炸锅拿出来,观察了好几次,感觉可以了,再用叉子试看,应该是对了。

我再看烤箱,烤盘只能放六个面团,我可以透过玻璃看到面包的变化,面包已经开始慢慢地变色了,可是时间还是拿捏得不好,再次烤一会儿,直到自己满意为此,也不知道如此做法对不对,可是有些事情就是必须经过许多次的失败,或是考验才能做到最好。

面包烤好了,我把面包拿出来,让孩子看看,可是忙着玩电脑游戏的他,却只是瞄了一下,又再继续玩电脑游戏了。而我,看着大小不均的小餐包,倒是非常满意,因为这是我第一次做小餐包。由于还是很热,而已刚吃完午餐,也不去试吃了。

小餐包,也是我喜欢的面包,不需要太多的技巧,不需要太多程序,我就是依着影片上的说明,而做出的小餐包。虽然有的大,有的小,可是我却做出来了,似模似样的小餐包。

我很羡慕朋友可以做出许多好吃的面包,许多很美的面包,可是我不知道她是经过了多少次的失败,或是经过了多少的时间去做。可是我却看到了,那就是越做越好,这是每一个人都应该持有的态度,至少要对自己有要求。

我总是感觉到,我们做的每一件事情,都是需要时间,而过程中,是不是经历过失败,还是遇到了许多挫折,其实就像做一个小餐包一样,需要的是时间,然后慢慢地做出来,而做出来的小餐包,是不是很美味,是不是令人感到满意,那么就因人而异了!

一个简单的餐包,对我来说,是一种满足了!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