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9月13日星期一

我喜欢雨后的感觉


最近一直都下雨,而且下来一场又一场的大雨。

我住在十几楼的高楼上,在高楼上,我可以感觉到大风的吹袭,风不断地从窗口的缝隙里吹进来,感觉玻璃窗还在摇晃。大风大雨拍到在露台的滑行门,不时想起来交响乐曲,然后冲洗了滑行门,使我看着外面的景象,看得更加清楚。我看到雨不断从天而降,然后被风吹得四处乱飞,有时候就感觉到它们在飞舞呢!

大雨来袭,降低了大地的温度,太阳强烈的阳光也不见了,室内的温度也越来越低。我在卧房午睡的时候,感觉风扇的风速很快,我感觉一阵冷意。我马上把风扇的速度调低了,好让我能好好地入梦。

午睡过后,已经是进黄昏了,大雨停了。

我打开滑行门,眼前的景象一亮,我感觉一顿凉风吹来,我时感到一阵颤抖。大雨的到来,清洗了大地,也把不断升温的热气消去了,我很清晰地看到遥远的景色。

对岸的树林和草地显得非常青绿,它们看似重叠着直到尽头;吉兰丹河的河水突然变得很污浊,偶尔会有一堆的杂草浮在河面上;在我眼前的建筑物,让我可以清楚地看到哥哥家的窗户;天空的云一朵朵的,非常有层次感,晚霞的出现,更是突出了它的美感。

我很喜欢雨后的感觉,因为我可以更加清楚地看着前面的一切景色,然后陪伴着我,享受我的下午茶!


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