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9月17日星期五

我曾经是师训学院生

编写了很多个部落格,从来没有想过写师训学院的故事,听到同学提起,于是就下笔,当然也邀他们一起写,可是却看不到有任何反应,可能我不够诚意吧!

我开始设计一个部落格,写我在德伦敦师训学院的回忆。终于,我设计好了部落格。

我慢慢地开始回忆我在师训学院的日子,回忆了许多事情,想起了许多人,还有许多的故事。

在学院的那一段日子,我结交一批好朋友,我们一起学习,一起玩乐,一起旅游,一起共同奋斗。他们在我的生命中占了一部分,让我的生活过得很有意义。

然后把我的在学院的学习生活写出来,一直不断地写,写了很多篇,有的记忆犹新,有的非常模糊,人就是如此,只记得自己想要记得的事情,或是美好的事情。只是记得生命中重要的人,而许多的过客已经在回忆中消失了。

原来我在在这两年半,遇到的人,度过的日子,去的地方,都值得我把故事写出来,希望我能找回更多的回忆。

两年半的时间,给我带来了无穷的回忆,回忆里充满了酸甜苦辣,有苦有乐。从相簿中,我看到了陪伴我走过那两年半时间的人,还有许多值得回忆的事情。

我的成长过程,都是有故事的,而故事里的人物,就是好像是我生命中的过客,而每一个过客,就好像给我的记忆中留下了点点滴滴。

踏入社会工作,后来有了家庭,我忘了我的一班好朋友,不知道为什么,可能通讯不好,可能太忙了,大家都忽略曾经的一切。

忙碌的工作,繁忙的家事,我不知道我什么时候,我已经忘记了我的以往,包括我热爱的篮球、和我一起成长的同学,还有一起度过学习生涯的同学。

现在,我开始找回我的回忆,编写了一本书,然后再编写有关教学的书,而写德伦敦师训学院的部落格,也只不过希望慢慢地记录我的以前。

两年半的相处,和他们相处的时间,比和家人在一起的时间还长,可是时间却是最好的证明,时间可以冲淡一切,而时间也磨灭了我的记忆。

有的人仿佛不曾出现在我的记忆中,通过照片,我找回了零零碎碎的记忆,看到我们曾经相处过的日子;

有的人永远都在我的记忆中,他们就是我生命重要的人,可是我们却忘了彼此,多么可惜!

曾经那么美好的时光,我竟然从来没有想过把它写出来。

我不知从何时开始,失去了许多记忆,可能是不愿意去记得,或者是因为岁月擦去了记忆;

我也不知何时开始,想要拼命地找回许多回忆,一些我觉得值得留念的回忆,一些无法抹去的回忆;

我们的人生就好像一个拼图,我们在成长的过程中,拼命地把人生拼好,有的缺了一角,有的无法完成,有的还在继续寻找,希望把人生的拼图拼好,给自己留下完美的人生,可是,人生怎么可能会完美呢?

我自认就不是完美的人生,有些遗憾可以填补,有些遗憾却是抱憾终身。

或许将来的日子,可以慢慢地填满我的人生清单,只要时间允许,我会尽力!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