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9月23日星期四

我一生都在逃避

自从长大后,我一直都在运动场上奔驰,花了许多时间在运动,尤其是篮球。我喜欢在篮球场上跑动的感觉,我喜欢训练的感觉,没有压力,然后留了一身汗,让我好好地松弛自己。

在成长的过程,我面对了许多困扰,可是我无法解决,我感到很无助,而运动就是我唯一的出口,我把自己过得很忙碌,我开始逃离家里的压迫感,我开始不要正视我面对的问题,而运动就是最好的方法,可以让我好好地释放内心无助的感受。

离开了学校,过得很茫然,仿佛自己处于前面的十字路口,不知如何选择。我找不到自己想要的方向,也选择了放弃。后来选择的路,让我再次找到了人生,还好我选择了正确的路,让我今天走得更好。

在学院的日子,是我最快乐的日子。离开一个陌生的地方,我可以好好地学习,再次面对一切。找到了知交,释放了我内心的困扰,让我好好地认识自己,面对自己。学院忙碌的生活,填满了我的时间,让我过得很充实,也很快乐。

离开的时候,真的有些不舍得,可是却又必须面对事实,事实永远都是残酷的,是看我们如何去面对。而我回到家了,我不再感受那种压迫感,不知道是不是成长了,开始要面对问题的存在。

后来,面对了感情的问题,更是让我束手无策,不知如何去面对。面对着种种的压力,我选择了放弃,选择性的面对。

为了避免再次面对家里的压力,我也逃避面对以往我认识的人,包括放弃了我热爱的运动,选择工作来填满我的时间。

我开始以工作来麻木自己,以工作来发掘自己。我找到了我的兴趣,开始编写作业,那种成就感满足了我,也让我有一个空间释放自己内心的压迫感;

而我找到了我的才能,我对于科技也开始有感兴趣了,花了许多时间去研发,对我的教学带来了许多方便,也给予我一个满足感及成就感,虽然不受大家的认同。

在这一段时间,我再次地逃避家里的压迫感,也逃避去面对我的生活圈子,也可以这么说,我尽量逃离从前的我。

孩子出现在我的世界里,我找到了一丝丝的温暖,孩子的笑容,孩子的拥抱,温暖了我的心,我尽量不再逃避了,我尝试陪伴他,我也选择留在家里。然后我开始写作了,原来许多事情,总是有它的出口,而写作就是我最好的出口,让我好好释放压力。

在键盘上的敲打,把内心的故事写出来,把内心的不满告诉大家。这时候,我知道文字已经成为我生活必需品,成为我逃避压力的工具。而我也开始大量阅读,解决了许多我内心的困扰,引导我如何面对着眼前的困境。

后来,我回复了自由身,我开始去寻找自己想要找的事情,包括想去的地方,想要见得人。我也开始大量写作,通过文字,我可以正面地面对问题,通过文字,我更容易释放内心的压力,虽然文字让我感到有些忧伤,可是那是我唯一能释放内心世界的方法。

我知道有些事情是无法弥补的,有的过去是必须让它过去的,而我最好怀念过去的方法,就是开始以文字,写在部落格上,让我好好地看待过去。

我希望将来的日子,我不再逃避,可是我可以选择性地放弃,放弃那些已经追不回的以往;

我希望将来的日子,我不再逃避,我会选择找回值得回味的美好日子,我会再次找回我的人生,我一直都无法面对的人生。

我希望将来的日子,我不再逃避,我要争取我仅有的时间,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,去找回以前的感觉,那种自由自在,无拘无束的感觉。

人生就好像一个个关卡,过了一关又一关,每一个关卡都充满着挑战。幸运的话,那么就很顺利地冲过每一个关卡,可是我却困在一个关卡太久了。冲过了这个关卡,可能前面的关卡更加具有挑战性,可是我觉得我还是愿意去面对,就好像我面对自己的病情,因为只有面对,我才能好好地面对将来,好好地过我的生活。
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