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9月14日星期二

我的回忆—师训


昨天师训同学邀加入Zoom聊天室,也不知道是谁,所以犹豫了一会儿,不过还是加入了,原来是师训同学。

聊天室里是好久没见的同学,有的曾经见过,想不到大家过了半世纪,还是可以通过网络世界见面。

大家还是老样子,隔着一层荧幕,无法清楚看到对方,或许高清的镜头,还看到对方的眼角上多了几条皱纹吧!

有的是同班同学,有的不是同班同学,但是大家都很谈得来,主要的是我们都是来自同一个圈子,大家的话题都是差不多。

大家的一番寒暄,惠莲提起我刚出版书籍,我还也大略地介绍了自己出版的书籍,大家还笑说,以后也出版一本属于我们的书籍,我倒是无所谓,只要大家交稿,其实要出版书籍不是难事。

我想起了我年轻的时候,我住在一间住着十个人的店屋,每天爬上四楼,可是没感到怎样,年轻吗!多的就是精力,加上自己是运动员的关系。

每天早上,大家都争着用厕所,然后就匆忙地梳洗,接着,就走下四楼,再越过一条大马路,走到师训学院。

师训学院就在一间国小的附近,几排的单层建筑物,我想起,我的课室就在食堂旁边,而食堂的老板还是吉兰丹人,他知道我也是吉兰丹人,对我也特别亲切,我们还以吉兰丹话交谈。我还记得老板准备的鸡饭,他的鸡饭和平时吃的不一样,尤其是辣椒,比较偏甜,特好吃的。

单层的建筑物,到了中午时刻,显得特别闷热,头顶上的风扇,根本无法驱散那股热气,那是我很不舒服的感觉。其中一位来自金马伦的同学,每天看着窗户,样子有些忧愁,或许她真的非常不喜欢如此的天气吧!也可能离家背井的关系,有点乡愁吧!

我在师训学院度过了两年半,给我一个非常难忘的回忆,虽然时间已经过了很久,但是其中的人,我还是很有印象,因为他们都是陪伴我成长的人。

可能接下来的日子,我会设立一个部落格,然后再把故事一个一个地写出来,让我找回那已经失去的回忆。


2 条评论:

  1. 赞喔!我喜欢欣赏你的佳作!💕

    回复删除
  2. 把你的BLOG 加入了bookmarks, 读你所写。 赞!赞!赞!
    照片中,青春无敌。愿大家都一直快乐平安。

    回复删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