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1年9月12日星期日

焦糖奶茶


无意中看到了一个视频,视频里介绍焦糖奶茶,我很喜欢喝奶茶,于是就打开视频看看。

YouTuber 介绍如何煮一杯好喝的焦糖奶茶,他准备了一个汤锅,然后放了两勺子的白糖,然后再倒入一勺子的水。他使用勺子不断地搅拌白糖,直到白糖变成了褐色,汤锅的热度把白糖溶解了。

接着他就把牛奶倒入汤锅了,并放了两包西茶包。他就不断地搅拌茶包,直到茶包渗出了褐色的茶水,茶水融合了牛奶,白色的牛奶也变成了黄褐色,就好像一般的奶茶,我也开始闻到了茶香味。

奶茶煮好了,我把茶包拿出来丢掉,然后把奶茶倒入茶杯里。我尝尝焦糖奶茶,有点甜,但是它就是我想喝的味道,一杯焦糖奶茶。

记得以前时常去新山找妹妹的时候,她很喜欢带我四处去品尝好吃的,而我最喜欢在小食店,点一杯Teh C,也是奶茶的一种,只不过用的是淡奶,而不是炼乳。我记得我曾经喝过一杯我觉得非常好喝的Teh C,结果我只要到外州旅行,我一定会点一杯Teh C,可是我就是喝不到我曾经喝过的那种味道,一杯奶茶,却让我念念不忘!

一份简单的美食或是饮料,我们就是做不出那种味道,因为那是经过许多时间,许多的锻炼,许多的失败,而得到的,或许说是得来不易。

一杯简单的焦糖奶茶,却是刺激了我的味蕾,令我爱上了喝它,而它也成为了我早餐想喝的饮料,代替了拿铁咖啡。

记得有一位朋友曾经说过我不会吃东西,总是不会分辨食物的好吃度,而我却觉得,我喜欢吃的食物,就是好味道,就好像一些人喜欢吃榴莲,而我不喜欢。

食品和饮料,是人类的必需品,食物可以填报我们的肚子,满足我们的食欲,而好的食物可以刺激我们的味蕾,让我们感到更加幸福。

有些人就选择喝咖啡,有些人酷爱奶茶,那也是各有所好,因人而异,而人生也是一样,我选择了简单的人生,有就好,没有也没关系,没有咖啡,那么就来一杯焦糖奶茶吧!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