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7月11日星期一

2022年怡保探亲行

昆仑喇叭大街的煎蕊档口,许多人在排队。

来到昆仑喇叭,会来这一档吃豆花。

昨天中午抵达怡保后, 因为错过了出口, 我来到了昆仑喇叭,再次去到我爱吃的豆腐花档口,对面卖的煎蕊档口却是排着长龙, 我来了三次,还是没有办法吃到煎蕊。豆花小贩说,只要过了中午十二点,卖煎蕊小贩没开档,就是代表当天休息了,结果我来了几次都没开,可能他生意太好了,需要休息。

这次,来到怡保打算探亲会友,然后品尝美食,再进行我的骑行记。

我先看望住在附近的二舅,二舅已经八十多岁了,再过几年就九十岁了,可是还是会驾着车子,骑着摩托去喝茶或是办事,完全看不出八十多岁的老人家。当然身体健康也大不如前了,已经开始减少出外了。

记得以前小时候,回妈妈的家乡时,二舅或是姨妈就会到车站接我们,然后回到妈妈的老家,外婆看到我们总是非常开心,因为妈妈嫁到老远的,要回家乡总是舟车劳顿,而且我们都还很小,实在不方便。

当时候,老家住了二舅和小舅,一间木板老屋,总是那么热闹,因为阿姨就会带着她们的小孩,加上舅舅的孩子们,大家玩乐在一起,非常开心,我也在这间老屋度过了我快乐的童年。
离开了二舅的家,我去到妈妈的老家,老家已经被拆除了,当时发生了一些事故,老家被拆除了,外婆和妈妈都很伤心,我们也没有老家可以回去了,很伤心,也很感叹!

我在兵如港附近找吃的,打算来到第五条路吃猪肠粉,可是没开档,后来就到大树下吃炸料,可是还是觉得一般,可能太多人的关系。

附近的住家,也做起停车场,增加收入,这一带的老屋,许多都是老人在居住,年轻一代都去买花园屋了。

原本约定阿姨,后来受邀大姨的孙女,到她家做客,巧合她举办了新家入伙宴和孩子一岁生日。

和长辈拍照,中间的是表哥。

抵达小丽家,小丽是大姨的长孙,以前来她家的时候,她还在小学,现在她的孩子也很大了。

我看到小姨了,她还是老样子,感觉看到妈妈一样。

记得老家拆除后,妈妈总会到小姨或是大姨家住,那时候的我们都已经长大了,偶尔会驾车载妈妈回家乡。然后一群亲人就会到茶室喝茶聊天,那是妈妈最开心的时候,尤其是妈妈没工作了,多了时间可以回家乡,探望外婆和亲人。

表姐和表妹,小时候时常和表妹们玩,现在大家都是中年人了。

今天,再次来到怡保,外婆不在了,妈妈也不在了,我好像代表妈妈来探望她的姐妹和兄弟们,看到长辈们都已经老去了,我们兄弟姐妹和同辈们也变成中年人,我们的孩子也成长了,甚至还延续了下一代。

我们好像搭上了时光机,穿梭了七十年代,八十年代,九十年代,千禧年,来到今天的二零二二年,已经过了半世纪。

大姨,一个值得尊敬的长辈。

大姨也九十岁了,她是一位我非常尊重的长辈,年轻时为孩子而忙。老家拆除后,外婆住在表哥家,我们来探望外婆的时候,就会住在表哥家。当时候的她,已经退休后,表哥到国外工作
,大姨就为了孙子而忙,从来没有一刻休息,现在总于可以好好地享福了。

早年的人家都过得很苦,妈妈总是告诉我许多她小时候的故事,还有在家乡的故事,然后在退休后,就不愿意再操劳了,结果很快就大脑衰退了,患病两年后也病逝了。

现在看到长辈们,他们还是忙着工作,或是甚少带着家里,所以高龄了还是很健康。

和亲人的合照,值得留念

今晚,恰好小舅也从新山回来,我们拍了许多照片,照片少了几位长辈,不过还是不失热闹,因为多了许多小辈,他们也成长成人,甚至都已经有家庭了。看到他们过得很好,也很高兴。
离开时,大姨问我什么时候还会再来,我不敢回答她,因为我们总是说有机会再来,可是下一次的机会是什么时候!

或许将来的日子,我就是把小白放后车厢,然后就直接驱车而来,不再等待了!

隔天去探望二姨丈,自从孩子和二姨去世后,就选择独居。几年没见二姨丈,仿佛老了许多,妈妈总会说,在我小时候,姨丈很疼我,我们也时常到他的家探望二姨,以前还是住在老家,后面就有一口井,我们就学习如何打水。二姨是一名糖水小贩,每天骑着三轮车去开档,售卖豆浆和仙草。

妈妈总是说,当时候的大姨和二姨都过得很清苦,必须很早就出来工作养家糊口,而舅舅们就可以上学学习,妈妈就家里照顾弟妹和外甥,然后有了家庭,又为了家人而忙,从来没停顿过,当初妈妈说不想再工作,家里的家务也不怎么做了,或许我可以明白她的心情,因为我也是家里的老大姐,必须承担家务,但是我选择逃避,时常出外打球。

时光似箭,我们都老去了,我拍下了许多照片,写了部落格记录,希望在未来的日子,我还记得往日的美好回忆!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