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2年7月11日星期一

2022年太平骑记


太平的第一个早晨,天还没亮,我已经骑着小白出门了。

我先四处去看看, 准备找吃的。

昨天傍晚开始骑着小白到处去了,许多商店已经关门了,早上的感觉又不一样。

绕了几圈,刚好小贩中心已经开始营业了 ,于是我就准备在小贩中心吃个早餐。


奶茶和猪肠粉,简单的早餐。


新鲜出炉的油条

小贩中心已经做坐了一群人,应该都是当地居民,准备吃了早餐去工作。我点了一碟猪肠粉和一杯奶茶 ,猪肠粉加了很多馅料,盖去的肠粉的味道,一杯奶茶,喝起来涩涩的,可能鲜奶加得太少了。我把肠粉吃完了,奶茶却喝了一半就不喝了,离开的时候,我买了油条,准备来到公园的时候,打算饿了就填饱肚子。

一大盆的面食和菜类,让顾客选择。

我来到菜市,这时候的菜市已经非常热闹了,我看到一档买经济面食的档口忙得不可开交,几个大盘的经济面食差不多都卖完了。一个不是很大的菜市,却是非常热闹,许多买食物的小贩很早就开始营业,贩卖衣服和包包的小贩才开始摆摊。我在菜市绕了一圈,就离开了。

英殖民政府时期的建筑物

广东会馆外的壁画,早期的华人南来采锡和割胶

广东会馆附近的何仙姑庙,庙宇的旁边就是小贩中心和学校。

我骑向太平湖的方向,看到了许多旧式的建筑物,都是具有历史性的建筑物。太平的华联中学旧在小贩中心旁边,看来这间小贩中心也是因为学校而设立的,毕竟有人潮,那么就有顾客了。小贩中心旁边是一间何仙姑庙宇,而庙宇的旁边是广东会馆。

广东会馆附近是一座英殖民政府的建筑物,白色系列,不过看似没在使用了,不过还保存得很好。在太平就是可以看到类似的建筑物,也可以看到华人的传统建筑物,都是具有历史价值的建筑物。

曾经是英殖民政府官员的居所,现在改为公共图书馆了。

太平大草场,对面就是网球场

网球场,已经开始有人在打球了

每一个景点都看到有关历史的告示牌

走上斜波,山坡上就是英殖民政府官员的居所

我骑着小白朝着太平湖的方向骑去,我骑到了大草场,草场的附近有人在打网球,也有人在跑步。我看到有人沿着斜坡走下来,于是,我便推着小白往斜坡走上去上去。走到山坡上,有一座建筑,这是英殖民政府,官员所居住的别墅,现在大门关着,严禁人们进入。

我看到跑步的人,走到了山坡上,便沿着小路走下斜坡,而我是反方向骑。

许多晨运的人,走上山坡,然后再回头走下山坡,
或许选择反方向走回头

我沿着斜坡, 慢慢的骑着小白到平地。这个斜坡, 不但可以看到小孩在行走, 也看到许多老人家,慢慢地步行上斜坡,真佩服 !

太平湖很大,许多广场适合人们做早操


离开了这里,我骑着小白到太平湖公园。昨天骑到太平湖,已经是傍晚时分,非常多人,傍晚的太平湖没那么美丽,我喜欢早上的太平湖。

公园里有许多人在做晨操,也有许多人在跳健康舞。公园里播放的音乐, 也有人在带领, 有一群人是跳着劲舞, 有一群人是甩手脚, 不知道是什么运动。

我沿着太平湖的小路,不断地往前骑,来步行的人, 或是跑步的人,大家都有礼让精神,也不会阻碍前方。
湖面上的莲花,许多已经枯死了,也看不到莲花的色彩

我骑着小白,看这湖边的风景,拍了许多照片,太阳还没出来,天空有些阴暗,拍起照来,看不到蓝天白云,前方的树木,倒影在湖面上,非常漂亮。

这时候的太阳,还躲在太平山后,久久都没出来,也好,没那么炎热,可以好好地看这太平湖。

太平湖很大,被树木围绕着,对面是太平山,
可以清楚的看到天空、高山和树木的倒影。

我去到了大树下, 一一棵棵的雨树,就耸立在走道旁,让人们可以在遮荫的走道上,或者是步行。

我在湖边的凳子上坐着,看看湖景,看看太平山, 慢慢地太阳已经升上来了, 阳光照射在湖面上,树木的倒影看来更加清晰,这时候,也感到有一丝丝的温暖。

一家人来拍婚纱照,美丽的风景,家人的欢笑声,
照片一定很漂亮又温馨。

这时候,有人来拍婚纱照,他们在湖边,家人穿着白色系列,拍了漂亮 家庭照。

我看看时间不早了,也就骑着小白离开了。


(文章使用语音录音,在太平湖记录,稍微加以修改)

没有评论:

发表评论